竞技风暴
决赛一天延至六天 08奥帆赛将成最具观赏性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奥帆赛决赛一天延至六天

  2008年奥帆赛将更具观赏性 市民到时可近距离观看最激烈的奖牌轮赛程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奥帆委获悉,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

  奥委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确定将2008年奥帆赛奖牌轮的赛程延长为六天,较今年8月的国际帆船赛又延了五天,这将使本次奥帆赛成为最具有观赏性的奥帆赛,更适合观众观看。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确定了奥帆赛的时间为2008年8月9日至21日,其中奖牌轮为16日至21日,机动日为8月22日和23日。在8月16日两个项目的奖牌轮结束后,11个奥运帆船项目中的两个项目将产生冠军。17日将进行一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接下来为每天两个项目。8月24日举行闭幕仪式。

  奖牌轮赛程延长至六天,这将使帆船比赛在2008年的8月获得一个向全球观众展示其体育冲击力的绝好机会。国际帆联、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正在全力拓展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观众观赏区域。(记者 闵妤)

  名词解释

  奖牌轮

  一个项目的帆船比赛进行11轮。前十轮是初赛,选其中最好的九轮成绩来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每条帆船在每一轮比赛中的名次得分相加,就是该船的总成绩,总成绩得分越少的名次越往前。前十名的船将进入决赛——奖牌轮。奖牌轮将“移师”离观众席更近的海域举行,方便观众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