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制让生死战提前上演 中国女排为何一定要赢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43 中国体育报

  为什么中国女排一定要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战胜俄罗斯女排?这是由于本次世锦赛采取的规则为第一阶段24队分为4个小组,经过第一阶段小组赛,小组前四名进入十六强后再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进行冠军的争夺。

  具体以中国队所在B组为例:第一阶段小组赛中B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获得B小
组成绩前四名的队与半区另外一个C小组前四名的队混编形成一个8支队的F小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单循环比赛。但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从B小组中出线的4队之间不再进行比赛,而是将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所以说,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胜负和小分均将被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

  由于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将很有可能与巴西、美国和荷兰等劲旅同在一组,再加上俄罗斯队,将有可能形成五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争夺两个半决赛名额的局面。如果第一阶段中国队负于俄罗斯队,那么中国队就等于在第二阶段小组赛还未开始便落后于对手,这对于争夺半决赛名额是非常不利的,反之俄罗斯队也是如此。所以根据本届

女排世锦赛的规则,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一定要全力以赴战胜俄罗斯队,不仅将决定小组名次,对于中国队能否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顺利出线直至最后决赛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目前与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情况相同的还有古巴队和

意大利队。由于意大利队和古巴队均负于塞黑队,塞黑队已提前获得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资格,甚至进入前四强的前景也一片光明。而古巴队和意大利队将在11月4日第一阶段小组赛“互相PK”,失利的一方最终失去的将很有可能是晋级四强的一张“入场券”。本报特派记者苏畅(札幌11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