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次国际大赛竟获全胜 意大利女排"喜欢"中国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8 足球-劲体育

  首场1比3不敌塞黑,第二场3比0轻取秘鲁,经历换帅风波的意大利女排本周三刚刚找到正确感觉。周四休息后,周五她们将迎战另一理论上的弱旅土耳其,这场对她们的排名和随后对古巴关键战的心理至关重要。意大利所在的D小组除上述5队外还有埃及,正如意大利主教练巴博里尼和国内媒体说的那样,“这个小组实力较弱,比赛的时间安排又对意大利有利”。

  问题是意大利女排略微神秘的表现和换帅后到底有多少潜力,对手关注,她们自己也关注,但恐怕这个问题连她们自己也难回答。现在的秘鲁可不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那支球队,击败这支球队还无法客观衡量意大利的水平。倒是有一点意大利人很注意,就是她们非常喜欢中国裁判,在所有国际赛事中,意大利女排比赛算上本场共13次遇到中国主裁,13次全胜!因此国内媒体打趣道,“尽管日本的宾馆设施现代齐备,可场上碰到中国人更好”。主帅巴博里尼绝对不能同意,他在开赛之初便认定中国为本次世锦赛夺冠五大热门之一,“还有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巴西,这是一次五争一的比赛”。如今看来略有错误,还得加上塞黑。塞黑最后一次在排球世锦赛上联合出击(政治上已经分为塞尔维亚和黑山,其他体育项目如足球也已分开),是平均年龄最小球队之一,23.1岁排在第五位,竟然连续战胜意大利和古巴两强,首胜意大利每局开局都显得力不从心,但中盘发威打得意大利毫无办法。意大利史上对塞黑只有一次失败,还远在1978年世锦赛,几天前还碰过一次,意大利完胜。更让意大利人难以接受的是,塞黑新星主力、球队主攻手23岁的斯帕索洁维奇,效力于意大利俱乐部诺瓦拉,已经三年,巴博里尼竟没对此人留有太多印象,尽管诺瓦拉一直是巴博里尼麾下球队佩鲁贾的主要竞争对手。

  首战失败表明,换帅后的

意大利人心散乱,难以称为团队,技战术上应付变化的能力太小,她们1/3的得分来自塞黑的主动失误。国内媒体批评巴博里尼换下二传里涅里太晚。巴博里尼保持一贯少说多做的作风,“我们得尽快明白,为什么打得这么差。是不是换下里涅里就一定打得好”。球员里涅里承认,球队心气很低,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米兰体育报》头版评论认为,“失败和前教练波尼塔风波毫无关系。开始新征程的意大利不该拿从前的事当借口。”第二场巴博里尼坚持用里涅里打主力,完胜对手,胜利后意大利姑娘们没有太多庆祝,击掌了事,主攻手图古特的替补琴托尼第三场打了主力,她说“这个结果帮我们找到正确思维,不过一点不值得庆祝。我和队友们向巴博里尼表明了,只要她需要,我们各就各位做好准备。”这句话证明,如今的将帅关系和谐,球员们支持教练,一改波尼塔后期的敌对气息,这应该是意大利
女排
走出低谷的根本。42岁的巴博里尼一向在和球员关系方面被称为大师,也算个传奇人物。他从小打排球,但19岁就放弃职业生涯,“我的两只手还可以啊,但球总是漏过去”,他自己开玩笑。随后他给男排著名教练维拉斯科当副手,而后转为女排,1998年开始带佩鲁贾,这个位子坐了8年,得了8个冠军包括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帅位如此之长令人惊讶,本次世锦赛后他还会继续执教佩鲁贾,身兼双职。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个慈祥平静的教练。输给塞黑后巴博里尼依然说自己平静,好莱坞电影导演斯皮尔博格也是排球迷,听完巴博里尼的表态后还说巴博里尼“是个绝好的演员”。

  巴博里尼战胜秘鲁后很客观:“输给塞黑后我们没气馁,赢了秘鲁我们也没特别高兴,我们打得不是特别好。”他从波尼塔手中接过队伍后用人一点没变,队中8个人参加过4年前的世锦赛。巴博里尼要做的,只是把这些冠军再度捏合起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