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徐筠采访王磊爱上击剑 下次演戏想诠释女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57 足球-劲体育

  刚刚杀青新戏《天使在人间》,被誉为内地“广告公主”的徐筠又马不停蹄赶回北京,接受地毯式轰炸的宣传攻势。谈到可能参赛金马奖的电影新作《海洋朋友》,徐筠表现得非常低调,她希望电影能为影迷带来快乐就好,得奖与否倒在其次。不过,谈到体育电影,“谋女郎”却非常高调:“我很想演运动员,我对运动员本来没什么特别印象,但这次采访完王磊后,我对女击剑手有浓厚的兴趣。”

  出生在青岛的徐筠喜欢游泳,6年的舞蹈专业生活,让她更青睐对身体柔韧要求很高的羽毛球。有众多娱乐巨星组成的北京明星羽毛球队也曾邀请她加盟,可惜徐筠长年在外地拍戏,留在北京的时间并不多,无法成行。

  08奥运的帆船比赛就在青岛举行,兴奋的广告公主还告诉记者,她在青岛的家就可以望到帆船比赛的海面。“以前奥运会都在国外,工作太忙很少能现场为

中国队助威。08奥运就在家门口,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提到是否会出演体育电影,徐筠充满了渴望:“我以前拍戏的时候,有潜水和

网球的镜头,但都不是真正的体育电影。如果有机会,我会尝试演演羽毛球手,游泳运动员我可扮演不了,因为我太瘦了。一看就不是专业的。”徐筠特别提到蒋雯丽在《女帅男兵》中扮演的篮球教练:“她演教练得了华表奖影后,体育电影一样可以得奖。”当然,要说徐筠最想扮演的角色,她的答案却让记者有点意外:“以前我们演话剧,《哈姆雷特》就有很多击剑的戏。那时觉得击剑是非常高雅的运动,这次采访王磊,让我对击剑有新的认识。中国女子击剑水平也很高,而且,击剑对身体灵活性要求很高,对学过芭蕾的我特适合。所以,现在我最想演的就是女剑手。”

  这两年徐筠接戏不断,随着年底的到来,抗战题材的《逐日英雄》、军事题材的《大校的女儿》、《孔雀河》、《我的青春我的梦》都将陆续在央视上映。此前拍摄的电影《海洋朋友》收到了几大电影节的参赛邀请,和陈坤合作的《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也有望参赛明年的艾美奖,徐筠正在迎来事业的第一个高潮。“我还没有想过明年的戏,假如有可能,体育题材的一定要接。也算是为08奥运做点贡献嘛,当然,如果是击剑的戏,我一定会跟导演建议,请王磊来客串,他才是真正的高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