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广告公主VS剑客王磊:用剑挑落"谋女郎"面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广告公主VS剑客王磊:用剑挑落"谋女郎"面纱(图)
(点击看组图)

  10月29日,初寒乍暖的北京难得放晴,香山从清晨就人满为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经典点燃了都市人远足的神经。事实却是,红叶没几片。北京城的另一端,有着另一座极为安静的山,叫老山。攀爬在一栋运动馆外墙的蔷薇织就了一张红毯。一位真正的剑客,一位纯真的少女,夕阳西下,挥剑论道。

  为中国获得男子击剑史上第一枚世锦赛桂冠的上海帅哥王磊,张艺谋钦点的除巩俐、章子仪、董洁外第四位"谋女郎"青岛姑娘徐筠,相约在老山山坡。徐筠说剑客是侠之大义,她要亲眼欣赏剑客的风采。王磊说谋女郎多是高不可攀,他要用这柄剑挑开明星的面纱。

  为了当好“记者”,徐筠一早特意关在家中上网仔细研究王磊。中国男子击剑项目,一直有“三剑客”,但她却无法理解从哪里冒出了个王磊,而且还是个胖子。这样的人怎么能成为世界冠军呢?学舞出身的她看来,剑客不就该是又高又帅,如同欧洲骑士?丢下白手绢,为爱角斗?1981年出生的王磊怎么就已结婚了呢?他“抢来”的

新娘又是谁?带着无数问号,下午四点半,徐筠来到了老山———中国击剑队的大本营。

  拍照时,娇小玲珑的徐筠专业地带动着壮硕的王磊,但不可否认,他们交流得很少,除了眼神。直到太阳下山,坐在城区的一家咖啡馆里,两人放松地喝茶点餐,才终于面对面地聊起剑客与舞者。

  [身]

  徐筠:你真的挺壮的,你确定你只喝一碗皮蛋瘦肉粥就够了?

  王磊:唉,你是瘦人不知胖人苦,我为了控制体重,每餐只能一点点。你应该是和我老婆一样,吃不胖的那种吧?(指指徐筠点的烤鳗鱼炒饭)

  嗯,是啊。我天生吃不胖。看你这样好苦的,没有口福,常常要

减肥吧?

  有时也控制不住,可一多吃就胖了,就跟吹气球,你是不能懂我这种感受的。我最胖的时候为了减肥曾经饿了一星期,除了水什么也不吃,还一天坚持上午、下午、晚上各跑一小时。

  啊?(徐筠惊恐地望向王磊)那你不饿死啊?

  你别怕,没事。当时我房间的室友比你还紧张呢!他天天叫我一起去吃饭,我就说不去。到了第六天,他几乎快跪在我面前了,就为了求我去吃饭。我还说不吃,他都快哭了,然后我才明白,他是担心我饿晕了,半夜把他给吃了。

  哈哈……后来你没把他吃了吧?

  没有,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就只好结束节食,跟他去吃饭。要不,他晚上该不敢睡了。

  [剑]

  你羡慕我吃不胖,我还羡慕你们击剑的人都又高又帅,我从小学跳舞,现在都不想运动,要不我也学学击剑,好有气度的。至少我的韧带劈叉没问题。

  呵呵,你别看我这么胖,一字开、八字开没问题,我们击剑也要练这个的。但是,你别担心身材问题,其实高矮胖瘦都能练,击剑对全身的协调性要求很高,你跳过舞一定行。

  那我就拜你为师啦!好想到欧洲看你们比赛,我先当后援团吧。

  明年就有欧洲的比赛,欢迎你来。你这么漂亮一定能帮上忙。我们重剑有种俗称叫“抢老婆”,就是搏命。在古欧洲,你知道的花剑是宫殿里表演的剑术,而重剑则是角斗用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赢了美女就归谁。

  是这样吗?那我一定要穿着比基尼来给你加油,站在你的身后,干扰你的对手!我原来一直以为重剑是比花剑重,所以才这么叫。

  好啊!那我的对手一定傻眼了,我肯定赢!不过,你的认识也不全错,花剑重一斤,重剑重一斤半,是重一点。

  我还有个担心,你们击剑安全吗?会不会捅伤啊?

  以前角斗是你死我活,肯定见血。后来,变成竞技项目就要避免,但是剑不长眼,造剑的技术也不过关,也常有人受伤。现在好了,即使剑断也是一个横截面,衣服也是防弹的,不碍事。

  [信]

  那就好!干你们这行的是不是要特别自信呀?你说的角斗,可是你们都戴着面具,要怎么让对手感受到?

  靠赛前的眼神,靠场上的肢体语言,重剑与花剑不同没有裁判因素,击重了就会亮灯,全凭实力,如果不自信必输无疑。所以即使没把握也要装得很自信,比如现在有时我偶尔在练习赛也会落后小队员几剑,那个时候就要自信,在气势上让他感觉我没使全力。

  对,你这样才能把握住机会成为世界冠军啊!

  机遇太重要了,特别是我们重剑,偶然性太大,大家水平差不多,很可能一不自信就莫名其妙输给一个无名小卒。听说你当初成为谋女郎也是机遇弄人?

  太戏剧了,我是被朋友拉去的,始终觉得这样的好事肯定是内定,选秀不过是炒作。后来朋友每次来电话鼓励我,做好下一轮的准备。我还是这样认为,没想到最后真的选定了我。是和吴彦祖一起拍威驰的广告。

  你提到吴彦祖,我还真是知道他呢。他没成名那会儿曾到武术队学习过。当时,他跟的是队里最小的一个队员,大家都指挥他干活,他去超市还让他带包烟什么的。不过,后来人家就成明星了,再也接触不到。

  你可别把明星看得太神秘,其实明星也是人。表演时我们要自信,但是在生活中,也是平凡人。以前我也会装得特别自信,以为那才是明星样。后来看到真正的大牌才明白,人家坐在那里就有气质,很平凡也很不俗。

  有道理,我始终觉得人真有实力,不用装也会特别有谱,摆谱反而假。

  [情]

  听说你连超女也不看,难得你还知道我三年前拍的那个广告,你平时的娱乐是什么?

  超女不太看,但我有看海选《一帘幽梦》的女主角,还看《好男儿》。

  知道,但说实话我觉得你才是真正的好男儿,外形不比他们差,而且你还为国争光,多不容易啊,是实力型的。我那会儿在内蒙拍戏特苦,有时也会看。后来也曾与几位好男儿一起参加过活动,与你接触后,我对运动员的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你如果参赛肯定第一。

  太过奖了,我看他们都很优秀,多才多艺。我就不行。

  快别这么说,你们上海体育可厉害了。不是说姚明代表上海的高度,刘翔代表上海的速度,王励勤代表上海的力度,常昊代表上海的深度,你也是在历史上的突破,多了不起!

  哈哈,那你说我能代表上海什么?分量?(王磊自嘲地指向自己的身材)

  呵呵,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啊!

  别再夸我了,我倒有个私人问题想问你,你都用什么

护肤品呀?

  嗯?男士的我不懂哎。

  我是为老婆问啦,下次买了送她。

  上海男人就是好!上海老公就是好!你这么早就结婚了,一定很爱她吧。

  这个……(王磊不好思地猛搓手)我当然是很爱她,再自信也有虚的一面啊。我常年离沪,已经五年没有在国内过年了,陪伴她的时间很少。以前她练过田径,和刘翔一起,现在退役了,因此很理解我的生活。但还是先下手为强,不然跟别人跑了怎么办?

  你出国常给她买化妆品吧?

  她现在比较喜欢倩碧和碧欧泉,这些是年青女孩喜欢的是吧?她每次都会给我列配有图饰的清单,就怕我买错。我在机场就像个搬运工,要买齐的。你再给我推荐一些吧。

  你已经很专业了,我都想托你在国外给我带化妆品了。你这样的老公太体贴,她福气真好。

  我也是这样觉得的!有时我还会给她带些名牌的包包,女孩都喜欢。不过,我的福气也很好。告诉你个秘密,我老婆有旺夫运。2004我和她订婚,结果我奥运会拿了亚军,今年世锦赛前我向她求婚成功,就拿到了金牌。

  太旺了!这样说来,北京奥运会时要让她站在场边呢!你说的重剑就像抢老婆,赢了才真归你!

  这招太损了吧!无论如何,2008年我要风风光光地迎娶她,安下心筹划最浪漫的婚礼,到时请你,可一定要来哦。

  一定一定!我还要向你学击剑呢!

  对,你还是拉拉队长!

  相关报道:

  王磊:遭遇史上最疯狂的采访 担心重心不稳压伤她

  "谋女郎"徐筠:钦佩王磊 世界冠军就该这样阳光

  徐筠采访王磊爱上击剑 下次演戏想诠释女剑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