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女排明日巅峰对决 小组头名之争教练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8:25 扬子晚报

  本周六,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队展开世锦赛B组的巅峰对决。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两队谁能胜出,就基本上能以B组头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不过在刚打完前两场比赛的时候,无论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还是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帕拉拉,都对中俄对决即小组头名之争持保留意见。

  世锦赛上的这场中俄之战,将是今年双方的第六次相遇。此前五次交手,中国队五
场全胜。但因为俄罗斯队的阵容一直不完整,直到俄罗斯总统杯时,最有威胁的主攻手加莫娃才归队。而在这个过程中,俄罗斯队的技术分析小组一直在搜集有关中国队的情报,所以几乎不用怀疑,即将到来的这场中俄之战,憋着一股劲儿的俄罗斯队肯定很难对付。

  开赛这两天,陈忠和在比赛之余,也着重看了俄罗斯队的两场比赛。他得出的结论是与俄罗斯队这场球会非常难打:这支球队与大奖赛时变化不大,还是那些人,但是状态正在慢慢变得稳定。原因是这个队的强攻实力,用陈忠和的话说,强攻强的球队,发挥就会相对稳定,因为受场上因素的影响相对小。

  在两个月前的世界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冠军之争中,
中国女排
在状态平平的情况下曾经以3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加莫娃领军的俄罗斯队。记者问陈忠和那场比赛的成功经验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有没有借鉴作用,他笑着说:“大奖赛香港站,也有对手打得不好的原因。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发挥得好,压制住了对手。”记者要陈忠和说个两队此战胜负百分比,他想了想:“对半开吧,大家都有机会。”

  另一方面,俄罗斯队以3比1战胜了同组对手阿塞拜疆队。一个强大的俄罗斯轮廓顿现,要知道还在去年6月,两队曾在莫斯科遭遇,阿塞拜疆3比1给了老大姐一闷棍。整场加莫娃和沙什科娃当属亮点,分别得到了22分和 23分,直接奠定了胜局。“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阿塞拜疆有几个世界最好的选手。”

  赛后,俄罗斯的

意大利教头卡帕拉拉非常满意。虽然赢得了比赛,俄罗斯队长萨福罗诺娃依然心有余悸:“和阿塞拜疆的比赛总是惊心动魄,她们有像玛玛多娃这样的顶尖选手。”

  虽已取得了两连胜,但俄罗斯人却不乐观,俄罗斯体育网的标题是:“俄罗斯什么也没失去,但可怕的还在后面。”他们认为:“要进半决赛,必须要过巴西和中国这两关。”他们同时还抱怨道:“不知道组织者为什么要把巴西、俄罗斯和中国分在一起,而另一组只有古巴和塞尔维亚两个强队。”字里行间都透出对俄罗斯队前景的担忧。马文来源:扬子晚报电子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