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逛街解馋看碟队员休闲花样多 女排姑娘热捧日本零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31 每日新报

  世锦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比赛,中国女排今天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休战日。但休战日不等于休息日,“上午练身体,下午练技术。”陈忠和昨天赛后已经下达了今天全队的日程安排。毕竟大赛已经开始,保持住状态是最关键的,姑娘们当然也深知其中的道理,而且中国队教练组也充分考虑到了劳逸结合的必要性。抵达札幌后,中国队已经给队员放了两次假,让她们去逛街放松,调整心态。

  为了安全起见,中国队两次逛街都是专车集体接送。不仅这样,排管中心还专门给队员们每人发放了一定数额的日元,避免了换钱的麻烦。女排下榻的酒店不远就是札幌著名的购物步行街——狸小街。另外,日本的超市也很吸引女排队员,那里面很多小商品既实用又实惠。100元店(约人民币7元)、200元店的东西非常丰富。从生活日用品到服装配饰、从食品到化妆品,小店里应有尽有。而小东西更容易引起女排姑娘们的兴趣,可爱的卡通挂件和具有日本特色的纪念品成为她们热捧的对象。

  除了逛街,吃零食也是女孩子必不可少的。中国

女排下榻的四星级酒店——札幌文艺复兴酒店一楼开设有24小时超市,这里成了女排姑娘们采购零食的“天堂”。一种日本北海道奶茶被大家公认为是营养美味的代表,很多女排队员的房间里都“存”了好几瓶。女排姑娘们还互相交流经验,“札幌最著名的是‘白色恋人’巧克力,这种巧克力只有札幌有,到了大阪都买不到,可得抓紧采购啊。”除此之外,日本的各种点心、小食品也都是女排姑娘们补充体力的好东西。

  当然,逛街、采购零食并不是队员们休闲生活的全部。晚上的业余时间,上网或者看影碟也是她们主要的休闲方式。不过,上网时队员们几乎从来不看关于

中国队征战世锦赛的新闻,“网上对我们的各种评价都有,我们不是特别留意这些。有些话看了可能会不高兴,不管是影响了心情还是影响了后边的训练和比赛都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