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曾经击倒拳王阿里 博比克遭遇不测击不破20年生死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年似乎对于博比克来说是一个生死劫。20年前,1986年刚获得金腰带的博比克没有想到,自己的辉煌时代会匆匆地终结在20岁的泰森手上;20年后,2006年还在为自己拳击梦进行努力的博比克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会结束在一个20岁的年轻人手上。日前,前重量级拳王博比克被发现惨死在住所附近一所教堂的后院内。

  20多年前 他击倒拳王阿里

  特雷弗.博比克,1976年代表牙买加参加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拳击冠军,由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980年,他击败了前世界拳击协会重量级拳王争霸赛冠军约翰?泰特,首次获得拳王称号。1981年12月,年轻的博比克在巴哈马参加39岁的拳王阿里的告别赛。当时比赛条件非常简陋,场地不过是一片放牛场,比赛用的铃声就是挂在牛脖子上的铃铛。两人交手仅10余个来回,博比克便轻松击败了阿里,他击倒阿里的那一瞬间成为拳击史上的经典一幕,毕竟倒在他脚下的是拳王阿里。

  20岁的 泰森终结他的辉煌

  此后,博比克一直胜多败少,但他拥有金腰带的时间却非常短暂。1986年,为了确定博比克是否是真正的世界冠军,世界

拳王锦标赛的发起人唐金在拉斯维加斯组织了一场非重量级比赛,没想到博比克在第二回合就被年仅20岁的迈克尔?泰森击败。当时,博比克亲手将金腰带授予了泰森。博比克在1976年~2000年的职业生涯里总共打了62场比赛,取得了50场胜利,其中33场是以击倒对手获胜的,并且只被击倒过两次。

  20年间 动荡失败的生活

  被泰森夺走了金腰带,博比克失去的不仅是事业的高潮,他的生活也跌入了低谷,伴随着他的是不断的官司。1991年,博比克的女经纪人控告博比克殴打她,并用枪指着她的头,说经纪人偷了他的钱。接下来的一年里,他又被控告在佛罗里达强奸了一名女子,被判入狱四年。此外,他还因伪造前妻的签名获得财产抵押而被指控。

  博比克在监狱里待了15个月,减刑出狱后,他被美国驱逐,住在加拿大。后来,他偷偷回美国又遭到第二次驱逐。1996年,他试图东山再起,与拉曼进行了一场决斗,但以失败告终。博比克最后一场职业赛是在2000年的佛罗里达,他赢得了那次比赛,可是赛后医生发现他脑袋里出现了血块,他被吊销了职业拳手的执照。2003年,回到家乡的博比克,仍然麻烦不断,被小姨子指控入室行窃,险些再次入狱,好在小姨子最终撤诉。

  20年后 20岁青年毁灭他人生

  2002年,博比克回到家乡牙买加波特兰的小镇。随后,他成为了

拳击教练。博比克的朋友阿伦说:“自从被泰森击倒后,他完全迷失了自己。他一直梦想着开个拳击健身室推广拳击运动,但拳击在这个地方已经不再流行。”

  2006年10月28日清晨,52岁的博比克被发现倒在教堂后院里,离自己的住所只有几步之遥。发现他时,博比克已身中数刀,面部朝下倒在血泊中。警方认为这是一起谋杀案,他是被利器从后面袭击头部而当场毙命的,从头部的伤口来看,凶器可能是一把弯刀。探长认为劫杀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博比克身上的现金还在,并且房子也未有入室抢劫的痕迹。数小时后,警方抓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是一名20岁的青年,从博比克回乡后就一直因土地问题与他纠纷不断。不过在对第一名嫌疑人进行审讯后,警方随后又逮捕了第二名嫌疑人。博比克惨死的消息传出后,有人认为博比克是因与邻居的纠纷或是家庭成员内的不和而遭遇不测的。

  “20”这个数字对博比克是怎样的坎,没人清楚,因为生命就是一串谜,就像他的真实年龄一样,也许正如他说的“我是一个精灵,我没有年龄”。

  实习记者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