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姑娘钟情越狱男主角 苦恼新潮衣服没合适尺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杜娟发自日本札幌

  本届世锦赛昨天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但中国女排的日程中没有安排玩耍------上午和下午都训练,晚上还开了准备会。不过,中国队紧张备战并不是为了今天的对手墨西哥
队,而是明天的俄罗斯队。在昨天的技术训练中,中国队专门进行了针对俄罗斯队的模拟对抗。在昨天下午的技术训练中,为了提前给队员预热,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就开始模拟俄罗斯队与主力阵容较量。主力阵容特别对替补一方“加莫娃”的扣球线路进行了重点拦防练习。

  因为赛程紧张,必须保持竞技状态,女排队员们都乐于有训练。毕竟像逛街这样的放松,她们在日本已经进行过两次了,何况每天比赛之外她们还有其他休闲方式,让自己劳逸结合。

  逛街 新潮衣服没合适尺码

  逛街是女排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去年大

冠军杯上0比3惨败给意大利后,女排就通过逛街来放松。在世锦赛开始之前,
中国女排
统一安排了两次逛街,不仅这样,还专门给队员们发放了一定数额的日元,避免换钱的麻烦。

  女排下榻的酒店不远就是札幌著名的购物步行街------狸小路。很多日本女孩都喜欢逛这里,中国女排也不例外,不过她们很理性,“都来过好多次日本了,已经没什么特别的新鲜感。”日本的衣服有很多国内看不到的款式。不过因为很少有女排姑娘们能穿的尺码,她们就只能饱饱眼福。上次逛街,宋妮娜好不容易相中了一双靴子,队友们就很快怂恿她买下了。

  日本的超市很吸引女排,那里面有很多小商品,既实用又具有很强的科技性。100元店(约人民币7元)、200元店的东西也非常丰富。从生活日用品到服装配饰、从食品到

化妆品,小店里应有尽有。另一种被女排姑娘们追捧的东西是化妆品,洗面奶、面霜、粉底等,买了不少。

  吃零食 北海道奶茶成最爱

  女孩都嘴馋,虽然女排的正餐都在酒店餐厅解决,但酒店楼下的24小时超市是她们最常光顾的地方。一种日本北海道奶茶被大家公认为营养美味的代表,很多女排队员的房间里都“存”了好几瓶。女排姑娘们还互相交流经验,“札幌最著名的是‘白色恋人’巧克力,这种巧克力只有札幌有,到了大阪都买不到,可得抓紧采购啊。”因为札幌当地的蔬菜比较少,女排姑娘们对水果情有独钟。北海道的特产有一种蜜瓜,每个队员在餐厅都要吃一大盘。除此之外,日本的点心、小食品都是女排姑娘们补充体力的好东西。

  看碟 《越狱》主角是众人偶像

  在晚上有空的时间,队员们一般都用手提电脑上网,或者用移动DVD机看影碟。美国的《越狱》是女排姑娘们现在最喜欢的连续剧,剧中的男主角是她们现在的偶像,“不仅帅,而且特别有性格!”

  来到日本,女排姑娘们基本使用的都是可以漫游的3G手机。但国际漫游太贵,她们都只是发短信。网上关于女排的新闻,女排队员们看得不多,“有些话看了可能会不高兴,影响训练比赛就不好了。”

  女翻译 又美又专业

  为中国队担任本届世锦赛翻译的仇晓芸是中国人,长得很清秀,有点像央视的美女主持人沈冰。

  仇晓芸会一口流利的日语和英语,更特别的是,作为曾经的排球选手,她对排球术语使用十分准确。“我在上海打过业余体校,是副攻,参加过全国的少年比赛。”1999年,仇晓芸被选到日本打排球。可在一家高中排球队没打多久,她的膝盖就严重受伤,不得不放弃了排球。现在仇晓芸是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生,主修语言教育。

  “我还要陪中国队逛街什么的,跟大家就像朋友一样。”2008年仇晓芸就研究生毕业了,如果有机会,她想去奥运会当志愿者。

  记者手记:小鹿纯子在哪里?

  女排世锦赛为什么要放在札幌?这个问题可以从官方回答:札幌的体育馆设施很好,刚刚举办了男篮世锦赛;日本看排球的气氛不错,8000多人涌进了体育馆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但还有一个答案也许最能让人信服,上世纪80年代风靡亚洲的电视剧《排球女将》中的女主角小鹿纯子的家乡就被安排在札幌!

  北海道跟日本影视剧的联系不少,《排球女将》小鹿纯子的故乡,杜丘躲避《追捕》的逃难所,还有《情书》中藤井树们流连的地方。从头年10月到来年4月的漫长冬季让北海道得到“雪国”的称号,昨天夜里,札幌的气温已经降到了-6℃。还没有下雪,但札幌11月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冰雪节。这里找不到《排球女将》里小鹿纯子曾经奔跑过的北海道牧场,只能从牛奶中还能嗅出一点清新的味道。看着札幌街头的少女,想起了青春靓丽的小鹿纯子,还想起了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晴空霹雳”式扣球,还有曾经流行一时的将耳鬓两侧头发扎成两股的小鹿纯子头。至今,不仅在日本,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忘不了《排球女将》,忘不了小鹿纯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