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日看点: 中美女排三连胜在望 最大黑马强势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的比赛将展开第三轮的激烈争夺。此前接连战胜强敌的中国台北和赛黑两队能否继续高奏凯歌无疑是最大的看点。此外,面临困境的多米尼加能否把握住最后的机会战胜阿塞拜疆?荷兰是否能够给巴西制造麻烦同样让人关注。

  A组的六支球队虽然整体实力稍弱,但是中国台北在首轮就力挫东道主日本使得她们
成为关注的焦点。两连胜的中国台北在第三轮比赛中将迎战韩国女排。同为亚洲球队,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稍胜一筹,但是中国台北可以给日本一个“下马威”,该队的冲击力不可小视。韩国队则惜败波兰队使得本队小组排位相对不利,此次遭遇中国台北两队必然展开殊死搏斗,中国台北能否持续带给我们惊喜引人关注。

  B组的比赛一直令人关注,中国

女排拿下墨西哥没有问题,主要看点在与俄罗斯大战前捞足净胜分。而本轮阿塞拜疆对阵多米尼加、德国迎战俄罗斯都是硬仗,直接决定了本组的排名。两轮过后多阿两队都没有胜绩,这使得她们在与德国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处于不利的位置,尤其是多米尼加的困难更多。此番两队相遇,阿塞拜疆在攻击力和技术全面性上胜出一筹,玛玛多娃出色的个人能力更是对多米尼加的一个严峻考验。而多队的主二传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她能否在和阿队的生死战中出场亮相也成了一个疑问。毕竟对于多米尼加来说,如果本轮不能击败阿塞拜疆女排,她们也就将基本提前打道回府无缘十六强。德国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也是一场遭遇战,尽管此役的胜负对出线形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却对两队排位影响深远。俄罗斯在阵容微调之后表现抢眼,而格伦领先的德国队也不容小觑,整体来看俄罗斯胜面稍大。

  美国女排的连续的苦战涉险过关使得C组的竞争显得格外激烈。本轮比赛美国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她们将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喀麦隆女排,获胜当无悬念。荷兰对阵巴西的比赛则是本组的一大看点。巴西女排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即使在迎战曾给美国队制造极大麻烦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时,巴西队也是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从实力来看,荷兰女排是巴西队在本组中的第二强敌。美荷两队激战五局也充分表明了荷兰队的冲击力,在严防主将斯塔伦斯和弗利尔的同时,荷兰队的替补布罗姆也要引起巴西队的足够重视。巴西队则可以通过和荷兰的竞争来进一步演练主攻的人员搭配。

  D组赛黑女排连可

意大利和古巴两支四强的热门球队令人大跌眼镜,赛黑女排能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接连受挫的意大利和古巴两队在本轮比赛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机会,意大利将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埃及,古巴则与整体实力较差的秘鲁对阵,古意两队击败各自对手当无悬念。赛黑则将迎来本组第三支强队
土耳其
女排,如果能够战胜土耳其,以赛黑的实力基本可以确保获得小组第一名。赛黑和土耳其在赛前都是“黑马”的热门人选,然而她们的表现却大相径庭,赛黑一路爆冷,土耳其则表现平平。土耳其的主将内斯里汉虽然发挥更加稳定但是整体攻击力明显下降,赛黑则是士气正高,技术全面性上也胜出一筹,入无意外赛黑极有希望战胜对手提前确保小组透明的位置。

  赛黑和中国台北能否继续带给我们惊喜?俄罗斯和巴西是否会遭遇严峻的挑战?第三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将为我们揭开谜底。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