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锦赛女子水球资格赛 中国队首战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日电(记者史春东)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资格赛2日在成都四川省游泳馆拉开战幕,中国队靠体能优势和斗志,将“身高马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拉下马,迎来开门红。

  成都的比赛为期三天,是明年世锦赛女子水球赛亚洲区的预选赛,中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4支队伍将争夺进军世锦赛的两个名额。

  中国队队员全是天津、成都等地的大学生,平均年龄仅18岁,建队仅两年,国际比赛的经验不足。

  在当天的比赛中,开场后的首轮进攻

中国队就让对手攻破城门。面对拼抢凶狠,身材高大的客队,中国姑娘稳住防守,寻机反扑,第三节结束时已经拼成5:5。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中国队全场紧迫盯人,体能优势明显,游速好,卡位准,攻门时机得当,多点开花,连下三城,最终以8:5锁定胜局。在全场比赛中,中国队有7位球员建功。

  中国队教练潘盛华点评说:“这是一场以弱打强的比赛,取胜关键是我们有体能优势,在最后一节拼体能,是中国队的杀手锏。”他说,明天对

日本队的比赛,谁的体能好,谁就取胜。

  在当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以10:9险胜日本队。3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相遇,哈萨克斯坦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较量。中国队如果击败日本队就稳拿世锦赛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