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爆大冷却前途未卜 塞黑女排成为即将消失的"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日本)11月2日电题:即将消失的“黑马”——塞黑女排

  新华社记者徐征、孙巍

  提起世界排坛上的塞黑队,人们首先想起的肯定是塞黑男排,这支曾经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冠军的球队有着光辉的历史,但当说到塞黑女排,人们似乎就没有什么印象了。

  不过在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上,这支并不为人所知的球队在两天的比赛中以3:1同样的比分接连战胜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老牌劲旅古巴队,不得不让人对这支神秘的球队产生了一丝好奇。

  塞黑队的全称是塞尔维亚和黑山队,但是在今年6月黑山宣布独立后,塞黑队其实就已经不存在了。不过由于塞黑队取得了世锦赛的资格,因此国际排联与塞尔维亚和黑山两方进行了沟通,双方承诺将以“塞黑”的名义组队参加世锦赛,在比赛中继续使用塞黑国旗。因此,也许在本届世锦赛之后,世界排坛上将再也见不到“塞黑队”了。取而代之的可能是黑山队和塞尔维亚队两支队伍。

  塞黑

女排曾在2005年的欧锦赛中夺得第七名。不过,塞黑女排参加国际性赛事的机会并不多。除了2005年欧锦赛外,在2006年她们只参加了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
预选赛
,获得第五名。这也是塞黑队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0位的原因。塞黑队的主教练左兰·泰尔齐奇在球队战胜古巴之后说:“我们知道在本届世锦赛上只有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排名比我们更低,不过我们相信世界排名并不能说明问题。我想球队通过与
意大利
和古巴队的比赛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泰尔齐奇表示,虽然塞黑队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但是球队并不会因此而放松,他们的目标仍然没有变,还是打入小组赛第二轮。

  与目前欧洲一些中上流球队如波兰、阿塞拜疆队等只依靠一、两名球星不同,塞黑全队的配合非常流畅。除了在得分榜上德·伊万娜以38分名列第五外,塞黑队员能够进各项技术统计前十行列的寥寥无几,只是在发球和二传上列第十名。这支球队的弱点是防守,在拦网、接发球、救球几项统计中,她们均名落孙山,但靠着整体实力出色,她们仍然能够将两支强队斩落马下。

  对于这样一支突然冒出来的球队,中国队也显得有些吃惊。当谈到塞黑队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也是苦笑着摇摇脑袋说:“我听说了塞黑把意大利和古巴都打败的事,实在是没有想到。我们赛前对这支球队基本上没有什么了解,这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不过,陈忠和表示,目前他还不会着手研究塞黑队,中国队目前的任务是打好小组赛,力争能够通过第二轮的比赛,进入前四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