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规则决定赢球还要赢得漂亮 陈忠和世锦赛感叹太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场以3比1战胜阿塞拜疆队后,陈忠和一直满脸笑容;昨天以3比0轻取多米尼加队后,他的表情却有点高深莫测。第三局打得难分难解,多次比分持平,中国队主帅更是双手按着太阳穴,频频摇头。

  赛后,陈忠和钻进狭小的抽烟室,靠在玻璃门边和领队李全强一起吞云吐雾,只有聊起刚刚战胜古巴队的塞黑队时,他才来了点兴趣:“这个赛果真是有点莫名其妙,对塞黑
真是不了解,没见过她们,也没听说过,竟然把意大利和古巴都干掉了……是好是坏不好说,我们得打上去才是好事,俄罗斯、美国、巴西和德国才是我们最先要对付的。”

  刚说两句,新闻官跑了进来催他出席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掐掉手中的半根烟,进了会场。见冯坤和王一梅还没到,他蹙了蹙眉,扯着有点沙哑的嗓子对助教喊:“让她们快点、快点。”严肃的表情,让嘻嘻哈哈跑进来的王一梅有点不安,面对记者提问,刚说“我们今天……”感觉到陈忠和侧过脸面无表情的一瞟,她又生生把下半句咽回肚子里去了。

  由于发布会进行英语和日语双重翻译,显得有点冗长,陈忠和多次看表,依旧是面无表情。看不到他的笑容,有记者终于按捺不住提出了疑问。回答却出乎意料:“我对今天的比赛基本满意,一年来我们的表现波动比较大,但这两场表现却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今天前两局打得不错,一攻也很顺,把快速多变的战术发挥出来了。新人王一梅和徐云丽的表现都不错,王一梅今天连发11个好球,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不过他还加了一句:“第三局节奏把握得不好,打得有点闷,处理机会球和乱球还不理想。”

  会后,陈忠和长叹了一口气:“确实是累,想早点回去休息。今天比赛虽然轻松赢了,但根据世锦赛规则,每一分都很重要,所以打弱旅,要赢,也得赢得漂亮,每一场都不能松,一场一场打吧。”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规则决定赢球还要赢得漂亮陈忠和世锦赛感叹太累

  陈忠和(中)在向队员布置战术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