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纽约马拉松赛将演双雄会 特加特摆脱霉运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久负盛名的纽约马拉松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开战,作为去年的冠亚军,肯尼亚选手特加特和南非选手拉马拉都期待能在今年取得好成绩。

  特加特和拉马拉在2005年书写了纽约马拉松的历史之后,他们都不愿在星期天的比赛中重复那次激烈的对决。

  作为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在去年的比赛中凭借有力的冲刺以0.3秒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全长为26.2英里的比赛,总共用时2小时9分30秒。

  “我不想在今年有相同的经历。” 37岁的特加特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告诉记者。“去年比赛实在太激烈了。”

  “最美好就是享受最后100米的冲刺,举起双臂向观众挥舞的瞬间。” 34岁的拉马拉说,“去年非常艰苦,体力上和精神上都是。对于特加特来说那个结果很好,不过对于我而言接受那样的结果实在太难了。”

  纽约马拉松比赛当然绝不是两个人的比赛。在37000名选手中,强有力的竞争者还有奥运冠军

意大利人巴尔蒂尼,2002年纽约和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肯尼亚人洛普,2004年纽约赛亚军奥运银牌获得者凯夫莱齐吉。不过,特加特和拉马拉的对决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

  “我再次来这里是为了获取胜利,” 特加特说。“我不得不说这是一次艰难的胜利。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胜利。”

  5次世界越野跑冠军特加特刚刚经历了糟糕的一年,先是被伤病困扰,接着又因为家中琐事错过了一些比赛。四月伦敦马拉松比赛前一周他小腿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8月因为第四个孩子的早产,特加特被迫从纽约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退出。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最后母女平安。

  “我在伦敦遇到的麻烦已经没有了,并且我现在精力和身体状况都狠好,” 特加特摆脱了一切困扰之后显得信心十足,毕竟他曾在2003年柏林马拉松比赛中,创造了马拉松比赛的最好成绩,2小时4分55秒。

  他的对手拉马拉在今年伦敦的比赛中以2小时6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3。当被问到为了做好冲刺,是不是必须进行速度训练时,这位南非选手说:“这不仅仅是如何结束的问题,而是你怎么到达那里的问题。对于冲刺来说,成功的关键在于你的想法,而不是你的腿。”(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