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省运动会赛程过半 杜绝“黑哨”赛风赛纪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56 南方日报

  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总结前半段赛程

  赛程接近过半 赛风赛纪良好

  广东百年体育·佛山历史名城 第12届省运会系列报道〔82〕

  第12届广东省运动会将于本月18日在佛山开幕,而迄今为止,22个大项的比赛已经进行了16项,1/3的金牌已经名花有主。在省运会渐趋白热化阶段,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详细地介绍了省运会目前的情况。

  设项安排有侧重

  本届省运会开赛以来,受到全省人民的高度关注,而各市运动员也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身省运赛场。在项目设置和奖项分配中有了新的措施,这些措施都对推动省运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本届省运会本来就具有独特的时间背景,正好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和2010年广州亚运选拔人才的时机,因此吸引了各市选手的高度重视。此外,省运会取消了成年组的比赛,把比赛重点转向培养青少年选手,让一些体育竞技水平暂时落后的市队,也有了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实现为国家输送人才的目标,也为我省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而除了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原有的金牌奖项、总分奖项和贡献奖项外,本届省运会还加设了重竞技五项奖项、水上五项奖项、球类五项奖项、陆上五项奖项,就是奖励在个别项目上有突出表现的队伍。也希望通过此举使部分市队不要把体育发展战线拉得过长,而是在优势项目上实现重点突破。

  严抓赛纪堵漏洞

  正因为项目和奖项设置上有所侧重,本届省运会赛况远比往年激烈,而省体育局也提前预测到这一点,因此对赛风赛纪进行了严肃的管理。日前又召开了全省各市体育局长会议,再次强调对省运会的纪律管理,严打弄虚作假等行为。

  在本届省运会期间,赛风赛纪情况良好,有48名选手因为年龄、骨龄问题而退出比赛。比赛的裁判工作也纳入管理重点,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不少重要比赛都是在赛前半小时才宣布裁判人选,甚至由选手通过抽签临场选定裁判,杜绝了“黑哨”事件。

  奖牌榜上广州遥遥领跑

  迄今为止,广州代表团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以232.25枚金牌和7601.5分名列首位,如无意外将继续成为今年省运会的盟主。而第2、3名位置暂时由佛山和深圳两市把持,但两队之间竞争激烈,目前佛山以131.5枚金牌和4869分暂居第2,深圳队以129.125枚金牌和4283.5分居第3,两队实力接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有可能继续展开激烈争夺。

  在省运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不仅比赛情况扣人心弦,而且开幕式的筹备也进入冲刺阶段。据了解,开幕式演出单位将于本月8日进行首次合练,16日进行彩排,17日进行预演。而在18日晚的开幕式上,将会给全省人民一个惊喜。

  梁燕 戴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