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浙江遭遇肌肉偶像魏雷 全国赛力斩金牌偶像施瓦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第一次见到魏雷是在吉亚奇健身俱乐部,他在那儿开了个班,专门培训想长块的健美爱好者。上身着一件无袖T恤,身上的肌肉如同绵延起伏的山丘,告诉人们这是一个经过精心雕琢的肌肉工程。而魏雷的言语如同他的肌肉般自信:“我已是全国冠军,没有这点模样怎么说得过去呢!”

  对于爱上健美的魏雷来说,远在美国的国际名星施瓦辛格是他的领路人。“大概20
01年前吧,我看了施瓦辛格出演的片子《魔鬼司令》,就对他非常崇拜,向往着自己也能有这样的肌肉,而那时候的我体重只有60多公斤。”

  有目标,也就有了动力。魏雷找了家附近的健身房,开始刻苦训练。对着书练,看着VCD纠正动作,遇到问题与健友们交流交流,魏雷长进得非常快,体重也增至80多公斤。为了检验自己的成果,第二年,他还报名参加了省健美锦标赛。没想到的是,尽管首次参赛,却一路顺风顺水地夺得了冠军。2003年继续参赛,还是毫无悬念地拿到金牌。连连夺冠也让魏雷感觉到,在这条路上一直往前走,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2003年,魏雷离开了老家江苏徐州,来到温州一家健身中心当教练。在那里,好学的他遇到了令他一辈子受益的教练——钱吉成。“当时他也在当教练,但已获得亚洲混双冠军的荣誉。我知道,要想进一步提升,跟着他准没错。”

  钱吉成的家在海南,于是魏雷跟着他去海南进行专注训练。“那段时间非常辛苦,每天上、下午练肌肉群,晚上则进行自由造型训练。另外,饭食方面也非常注意,三个月不食油、盐。”

  凭着顽强毅力,魏雷在2004年全国健美比赛中摘得95公斤级的金牌。之后,又在2005年全国比赛中夺得亚军,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夺得第三名。

  几年的训练也让原本偏瘦的魏雷变成了一个“巨无霸”:一米七几的身高,体重达110多公斤,参加的也都是大级别比赛,但外形丝毫不显臃肿,每块肌肉都给人以美感。“我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是经过无数次的训练,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出来的。整个过程也许比较枯燥、艰苦,但结果是令人愉悦的,而这样的结果也并非很难达到,只要通过合理的训练与饮食,就能让你的肌肉爽心悦目。当然,也不乏一些小诀窍,诸如多晒晒日光浴让肌肉更硬些等等。因此我想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告诉别人,从而让更多的人找到更美的自我。” 本报记者 杨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