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重炮”轰开胜利之门 中国女排世锦赛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札幌11月1日电特派记者苏畅报道:11月1日晚间进行的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相对轻松,在以3比0轻取对手之后,中国女排在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取得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除用徐云丽顶替张萍之外,其余位置上的首发队员与第一战完全相同。开局中国队主攻位置发挥出色,以9比5取得领先。不甘落后的多米尼加队希望利用发球
破坏中国队一传,但自身失误增多,中国队在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6比11。虽然多米尼加队老将加布拉尔的扣球给中国队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稳定的发挥让中国队以25比19先声夺人。在充满戏剧性的第二局比赛中,多米尼加队利用成功的一攻在比分上紧紧咬住中国队,并一度以10比8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小将王一梅的发球轮成为多米尼加队的噩梦,正是王一梅连续11次的发球总共为中国队连卡9分,使中国队以18比10大比分反超。丧失斗志的多米尼加队在第二局以17比25告负。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失误有所增多,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虽然在终局阶段多米尼加队曾将比分追至22比23,但王一梅的两次4号位重扣让多米尼加队扳回一局的梦想破灭,中国队最终以25比23再下一局。

  当天B组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3比1力克阿塞拜疆队;德国队3比0轻取

墨西哥队。墨西哥队与同样两连败的多米尼加队小组出线前景一片暗淡。

  11月2日小组赛将休战一天,中国

女排仍将按计划进行一天两次训练,其中上午为身体力量训练,技术训练则被安排在下午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