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郭晶晶庞盼盼史东鹏领衔 河北体育军团重拳出击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56 石家庄日报

  第15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目前,中国队的各路集训人马正在紧张备战。我省有哪些选手入选,他们目前的状态如何,昨天,记者到省体育局各中心探营,了解了我省选手的备战情况。

  据记者了解,我省共有23名选手入围各项目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涉及射击、田径、自行车、足球、体操、赛艇、游泳、跳水、篮球等9个项目。其中跳水名将郭晶晶、新科世界
冠军庞盼盼、射击新秀庞伟等均在名单之列。据悉,最终的名单将在11月中旬出炉。

  体举柔中心:力争一枚金牌

  两周前,我省体操小将庞盼盼一鸣惊人,夺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好苗子,庞盼盼和范晔入选了体操队的集训阵容,另外,男子柔道选手何焰柱也入选了亚运会阵容,张建忠作为国家女柔主教练随队出征,这是我省唯一的主教练参加亚运会。

  体举柔中心三人参赛,中心主任王志辉认为,“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成绩没有过多要求,力争拿一枚金牌。”

  射击中心:新老搭配全力出击

  省射击中心共有4人参加亚运会集训,他们是张亚菲、赵颖慧、张轶、庞伟,张亚菲、赵颖慧是三朝元老,小将张轶、庞伟则是首次参赛,“老将”任杰因为状态不佳,未能入选。“我们这次参加亚运会射击集训,年龄结构是以老带新,非常合理。这次省里并无明确的夺牌目标,只要尽力发挥就可以了,但我们的队员都憋着一股劲,表示一定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我们队在亚运会之前就没有比赛了,现在队员的状态都还可以。”射击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

  田管中心:参赛人数今年最多

  记者在田管中心了解到,这次入围国家集训队大名单的我省田径运动员,为近年来河北省参加亚运会人数之最,共有5名选手入选。

  史冬鹏、李延熙、李梅菊、宋爱民、马宁已从10月30日随国家队开始集训。“这次我省有5名运动员挤入到大名单中,这也说明河北的田径事业正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田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在亚运河北选手名单中,名气最大的要属奥运冠军、将第四次参加亚运会的跳水名将郭晶晶了。游泳小将陈寅、跳水小将贾东瑾也将随郭晶晶出征。

  三大球中,除了女足的王坤、刘亚莉、张娜外,河北

男篮时隔多年之后,又有张松涛、孙悦两名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的大名单。另外,赛艇老将崔永辉、新人刘硕,自行车的温海瑞等均入选。

  据悉,这23名运动员目前状态保持得都非常好,如果不出现意外情况,他们入选亚运会的几率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