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轻松连胜恰似热身 小古巴主二传伤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12 每日新报

  

  新报札幌11月1日电 有“小古巴”之称的多米尼加队使尽了全力也没能给中国女排造成什么麻烦。在今天进行的女排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中国队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取得两连胜。明天,世锦赛将休战一天。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5点,中国队将迎战本组第三个对手——墨西哥队。

  本场比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跟首战相比做了微调,伤势未愈的张平被小将徐云丽替下
。首局两队经过短暂的僵持后,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连续强攻占得先机,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此时多米尼加队主二传11号冈萨雷斯因伤被恩谢尼克换下,替补二传出场后和队友配合明显欠缺默契。中国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依靠冯坤和刘亚男的双人拦网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多米尼加队的强攻显示了强大威力,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很快将比分追成10平。比分被追平后多米尼加队有些慌乱,中国队则越战越勇连得6分,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多米尼加队才如梦方醒,但为时已晚,最终多米尼加队的扣球出界使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一传连续受到对手发球冲击,得分势头一度受到遏制。进入中局中国队才利用2、3号位的变化连得几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虽然中国队发挥出现起伏,但陈忠和及时暂停稳定了全队的情绪。最终王一梅的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3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今天进行的本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1击败阿塞拜疆队,德国队也毫无悬念地以3:0战胜了弱旅

墨西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