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不关心超级黑马 阵容要动手术老将备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58 东方网-文汇报

  世锦赛开赛两天以来,主教练陈忠和先后在两场比赛中先后排出两套首发主力阵容,这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是不多见的。

  奥运老将受到质疑

  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陈忠和派出奥运会夺冠时的主力队员张萍出任副攻位置,但
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张萍似乎未能较好地完成任务。今天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张萍现在的状况不理想!”陈忠和进一步解释说,张萍由于受伤没有正常训练有大半年了,从恢复情况看不是太好,连续作战能力不强,一场比赛作为副攻手全场仅得了5分。

  在谈到本次比赛队中第一高度、身高1米96的小将徐云丽时,陈忠和对她表示认可。“徐云丽半年来多次以主力身份出现,今后的比赛仍将以她为主”。不过,记者赛后从组委会提供的技术统计中发现,徐云丽今天这场比赛得分同样为5分,其中扣球得4分,拦网得了1分,是今天中国队得分最少的队员。

  也许是出于鼓励和培养这名年轻小将,这位来自福建的队员在今年多次上场,得到了充分锻炼。徐云丽今年3月被首次召入国家队,是继赵蕊蕊之后中国队的第二高度。由于目前中国

女排在网前缺乏有威胁的高个队员,因此陈忠和急于起用加速培养徐云丽,以顶替因伤休整两年之久的赵蕊蕊。

  队伍状态尚未显现

  

中国女排两场比赛尽管均获得了胜利,但打得都不够流畅,甚至多次出现比分落后的情况。队长冯坤在两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提到了状态上的问题。她承认全队的拦网没有起色,她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不是十分默契。她表示这只是暂时现象,随着比赛进一步深入,一切都会向好的方面发展。

  同样作为老队员的周苏红认为,她现在仍然没有找到状态。她说,前一阵子受伤影响了状态,“不过,中国队有多名像我一样的老队员,在比赛开始阶段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我们会越打越好。”

  对于“黑马”不做考虑

  这几天本届世锦赛的热门话题是新军塞尔维亚队的连续爆冷,这在以往的世锦赛几乎没有出现。因为该队所击败的

意大利队是上届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古巴队则是1998年的世锦赛第一名,而塞尔维亚队只参加过1978年的世锦赛,作为当时的“南斯拉夫”队仅取得了第16名。

  陈忠和今天赛后用“没听说、没见过、真厉害”来评价塞队。对于中国队今后如果遇到塞队会如何迎战的问题,陈忠和表示塞队与中国队不在一个小组,至于未来形势如何目前还不明朗。“我只会考虑小组赛如何打好的问题,其他的我还没时间来得及去考虑。”

  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本报札幌11月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