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陈家军完胜震慑对手 陈帅挑刺看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俄罗斯女排主帅卡普拉拉从始至终在场边观看了昨天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一役,赛后他还是那句话:“要战胜中国队,我们只有表现完美。”当地时间昨天傍晚,中国女排迎战B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25比19、25比17、25比23,三局完胜的结果,显出中国女排锋芒初露。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作出微调,小将徐云丽替代张萍出任先发,“徐云丽今年一年
都是她首发,国内备战时也是以她为主。”陈忠和解释道,“毕竟今年大萍大半年都没归队,目前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昨天是考虑到她还没碰到过阿塞拜疆队,想让她冲击一下对手,但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如果让她连续打比赛,她肯定坚持不下来。”

  队内的伤病情况使得陈忠和不得不采取保守用人,但小将徐云丽尽管拦网出色,进攻却发挥作用不大,快攻效果并不鲜明。“全队已经开始进入了比赛状态,但场上有时还显得不太流畅。”队长冯坤也承认此问题,不过她认为这并非是换了一个人的缘故,“不是因为新队员的配合问题,是整体的拦防、乱球配合都不够流畅。”

  主力二传手早早受伤下场的多米尼加队前两局打得忙乱不堪,但是第二局自身失误就送了中国队足足11分,而中国队此项只丢了1分。中国队本局从8比10落后一路反超到18比10,王一梅的发球轮次居然连续拿了10分,“王一梅连续11个发球没有失误,这在比赛中太少见了!”陈忠和也惊讶地赞道。

  即便如此,和以往一样,中国

女排即使在大胜后也更倾向于谈自己的不足,周苏红说:“这还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陈忠和也一样“挑刺”:“这场比赛显示我们对乱球、机会球处理还不够理想,特别是第三局的节奏把握不好,全队都显得有点闷。”

  不过对于同组对手来说,这样一支尚未达到巅峰的

中国女排已足够可怕。这场被安排在昨天最后一场的比赛吸引到了同组三支球队到现场观战。两局过后,即将与中国队交手的
墨西哥
与德国已经撤退——或许在她们看来,中国队已经无需再多研究。只有和中国交手过的阿塞拜疆仍继续侦察她们必须战胜的多米尼加队。

  “前两场比赛我还是满意的,大起大落的情况出现得不多。”陈忠和赛后做了一个小结。今天女排世锦赛休赛一天,中国女排安排了上午身体训练、下午技术训练。训练量并不大,因为明天迎战的是小组相对实力最弱的墨西哥女排,“不论什么样的队伍我们都会重视,因为每一局的比分都关系到最后排名。”陈忠和说。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