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队夺冠札幌在狂欢 女排世锦赛日本遭遇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札幌街头,北海道棒球队的海报随处可见;很多超市门口设起了专柜,给来往的行人免费赠送大杯的北海道啤酒;在大商场的玻璃墙上,货品八折信息非常醒目……这样热闹,原以为是过什么节日,一问才知道是在庆祝北海道棒球队获得了日本职棒联赛总冠军。

  棒球在日本的关注度很高,这次在全国职棒联赛中夺冠更让北海道人疯狂。“我们这个赛季请了一名美国外教,这是我们棒球队44年来第一次夺得全国总冠军。我们的北海道高中棒球队获得了全国高中联赛亚军。”在札幌各处,人们都愿意聊起这些话题。日本女排前天爆冷输球了,可札幌当地的报纸上,“野球”(棒球)报道的版面比排球世锦赛的更大。

  也难怪俄罗斯媒体对于老把排球大赛设在日本,很不满意。札幌的体育馆里并没有很多观众,第二天的观众甚至比第一天更少。道立综合体育馆入口处,一排冠军墙上,都是滑冰、冰球等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头像和介绍。世锦赛纪念品的摊位前一直冷冷清清,札幌没有排球运动的传统。

  在体育馆里的小卖部门口,今年的

男篮世锦赛宣传画仍然很醒目。“中国队13号”姚明在海报中央,脑袋比身后的帕克都大。“我爱看篮球比赛,特别是NBA。”小卖店老板是个篮球迷。他并不关心在这里举行的
女排
世锦赛,“哦,那些女孩可真高。”除了这个印象,老板对排球再无所知。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北部城市札幌没有热起来,当地人的狂欢,与排球无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