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超级黑马如何诞生 三特点助其连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前恐怕谁也没有想到,塞尔维亚队能在两轮过后占据D组的头名。看看她们的对手,第一场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二场老霸主古巴,放眼当今女子排坛,对这两个队谁也没有全胜的把握,但塞尔维亚做到了。

  实力平均发挥稳定

  首场面对意大利队,对方托古特和皮奇尼尼双双砍下21分,但反观塞尔维亚队,6名主力除去二传,竟然全都得分上双,全队平均的实力让对方的防守找不到重点,自己在进攻中则遍地开花,一下子把意大利打懵了。第二场对古巴,久里斯罗一人独揽21分,斯帕索耶维奇和尼科里奇分别添上14分和13分,此外还有2名队员得到8分,得分点依然很多。但这一次塞尔维亚表现出的决定性特质是稳定,本场比赛古巴队光失误就送给塞队28分,而塞尔维亚这一项只丢14分,光从这一项统计来看古巴队倒更像是一支初出茅庐的稚嫩之师。

  技术环节无明显弱项

  首场对

意大利队,塞尔维亚扣球127次就得到56分,而对手出手138次仅得到52分,这一方面体现了塞尔维亚队的进攻实力,一方面也说明该队防守不弱。确实,她们本场比赛的拦网以14对9大幅度领先对手,而在发球方面,双方各有1次发球得分,塞队也不落下风。今天面对强攻实力无敌的古巴队,塞尔维亚也毫不示弱,虽然总得分不如对手,但在更体现效果的命中率上却与对手相差无几,发球更是直接得到多达7分。

  年轻队伍活力十足却不失冷静

  虽然男同胞们经常在世界大赛呼风唤雨,但塞尔维亚

女排此前一直是一支寂寂无名的队伍,此次参加世锦赛也是她们28年来第一次露面。塞尔维亚全队年龄最大的仅仅是1979年出生的队长希塔科维奇,其余队员全都是在1980年以后出生,这次大出风头的斯帕索耶维奇、久里斯罗,都是1982、83年的球员。年轻队伍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在塞尔维亚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们胜利之后表现出的冷静,希塔科维奇在今天战胜古巴后表态:“我并不认为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就能成为世锦赛冠军,我非常高兴全队能迸发出如此大的动力。”就连古巴队教练赛后都不禁感叹塞尔维亚队控制情绪的能力。辉煌胜利之余还能保持理智的头脑,真不知道这支塞尔维亚队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令人惊讶的表现。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