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女排赢球不必追求完美 胜俄罗斯系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1:48 新浪体育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的胜利想必不出大多数人所料,赛前就有很多记者照着3:0准备自己的稿子。多米尼加的网上实力虽然不弱,但小技术方面和中国队差距明显,加上主力二传第一局就受伤下场——后来证实是手指受伤,更是很难和中国队抗衡。虽然第三局惊险了一下,但是大家始终相信赢球是肯定的。

  今天换上徐云丽首发,这也并不意外。赛后有记者问了陈指导这个问题,回答是从
第一场的情况来看,张萍的状态确实还不够好,另外由于她的膝伤,要把所有的场次都打下来有困难,主要还是要徐云丽来打这个位置。不过,在今后的比赛中张平仍然应该积极备战,在关键时刻利用她的多变进攻来改变场上节奏。

  

中国队全场失误只送给对手8分,而对手送了25分,其中有很多是发球失误。从这项统计来看,正是上手赢下手的典型,上手根本不用发力,等着下手失误来送就足够了。在这两天比赛中,队员互相鼓励,经常听到他们说正常打都有、打好一攻之类的话,说明面对阿、多两队,大家都很有信心,都是做了正常发挥就能赢球的准备。

  看了前两场比赛,确实中国队打得不算漂亮。但是这没有关系,在和非主要对手的比赛中,就是打得再完美,也没有太多的用处。大家都很清楚,在进入四强之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巴西,这两场球打漂亮是最重要的。自然中国队在关键场次中能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反正和俄罗斯、巴西的实力都在那摆着,输赢只有看临场发挥。

  俄罗斯队整个的状态也不错,连胜两场,后天将和德国队相遇。俄罗斯的阵容是以老带新,但是体现出向上走的势头,精神面貌比以往有所提高。特别是他们的拼劲,在今年的大奖赛起到了很大作用,最后取得的成绩超出现有的实力。目前,俄罗斯队非常想重现悉尼奥运会三门火炮同时出场,只是阿塔变成加莫娃,这样她们将改变雅典奥运会只靠两个人打球的局面。在前两场比赛中,重回主力阵容的高迪娜和副攻线有力的策应了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卡尔波利留下的财富仍然让人羡慕。

  不难看出,目前中国队很多防反机会都是靠王一梅那一锤子,所以三天后的中、俄之战,在双方都正常发挥的情况下,胜负的关键是俄罗斯的拦网面对中国队的强攻。说的再直白一点,中国队是看王一梅能不能打穿对手,俄罗斯队要看能否拦住王一梅。当然,如果某一方一传先被击垮,打不出自己的特长,那就另当别论了。(

洪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