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队连得9分掀攻击潮 周苏红跑动进攻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多米尼加队近几年进步很快,屡次参加国际比赛也使她们的经验更加丰富,而中国队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热身,无论是几名伤员的情况还是全队的配合,都应该更上一个台阶,相信在后面的比赛女排姑娘们也会越打越好。

  中国队首局发挥稳定顺利获胜,比赛进入第二局。这一局王一梅首先发球,多米尼
加二次球先得一分,随即利用背溜再得一分,中国队凭借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和徐云丽的拦网把比分反超成为3-2。徐云丽险些再次拦网成功,但对手把球救起后还是反击得分。对方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一传,冯坤用杂耍般的动作把球垫起来,但球还是出界了,多米尼加以5-3领先。中国队这段时间的一传都不是很好,勉强把球打过网后连续遭到对手快球的袭击,中国队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时陈忠和强调了

中国队的一传,看来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一传稳稳接起后杨昊的后排进攻落地开花,紧跟着徐云丽发球得分,王一梅的强攻穿透了对手的三人拦网,中国队迅速把比分迫近到7-8只落后一分。多米尼加还是凭借强攻涨分,但她们发球的失误还是太多。周苏红渐渐找到状态,跑动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对手再次过网击球违例,然后又把球扣出了界外,中国队把比分反超了,11-10。多米尼加的失误还没有结束,下一次进攻中把球从标志杆外面打进了场内,多米尼加队的教练终于请求了暂停。

  暂停后还是中国队率先得分,周苏红的2号位进攻得手,多米尼加队有一些慌乱,先是碰到了标志杆违例,跟着再次扣球出界,中国队这一段基本靠对方的连续失误把分差拉大。多米尼加的进攻组织相当混乱,勉强把球打过网后又遭到中国队的迎头痛击,中国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王一梅继续发球,刘亚男勉强把球救过网,但多米尼加队却因此来不及反应,随手又把球打了回来,这一次周苏红再次把握机会,加塞打成后中国队18-10领先,多米尼加不得不请求暂停。这一段多米尼加队的表现形同梦游,中国队从9-10落后竟然一口气连得了9分。比赛继续进行后多米尼加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和防反连得3分,陈忠和见状也叫了一个暂停。

  中国队用张萍替下刘亚男来发球,不过对方接得不错,利用扣球得到一分,刘亚男又再次回到场上。多米尼加又连续出现了两次发球失误,而另一方面中国队杨昊则利用发球直接得到一分,跟着多队又出现配合上的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23-15。王一梅一个没什么威胁的轻打居然也得分了,中国队拿到局点,24-15,这时楚金玲再次被派上来发球。不过多米尼加这个球接得不错,重扣得到一分,依然是中国队的局点。经过几个来回之后,还是多米尼加队出现失误,扣球出界让中国队25-17赢下第二局。(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