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最大黑马奋蹄再斩古巴 世界冠军甘拜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前一天力斩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塞尔维亚队今天再接再厉,再胜强敌,以3比1将世界冠军古巴队斩落马下,成为了世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

  赛后国际排联的文章认为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的表现令人难忘,28年来首次出现在世锦赛上的塞尔维亚队首局来势汹汹以25比22拿下,虽然在第二局古巴队上演了强势反击,
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局。不过塞尔维亚队在第三局完全主宰了比赛,并以25比20和25比23连下两局,战胜了对手。

  古巴队虽然在比赛中通过加强拦网一度占据了主动,两名副攻卡里罗和冈萨雷斯也频频施展短平快和高点扣球试图挽回颓势,可是塞尔维亚展现了昨天同卫冕冠军

意大利作战时的求胜欲望,从第三局开始主攻手久里斯罗逐渐发威,她显示了不逊于世界级重炮手的超强能力,尤其是在第三、四局的关键时刻,她力挽狂澜,打开了僵局,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连克世界冠军让人们开始关注这支起初并不被看好的东欧球队,面对接踵而来的赞誉之声,塞尔维亚主帅特兹奇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首先向古巴队能够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表示祝贺,“在本次世锦赛上只有哥斯达黎加队的排名在我们之后,但是这显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战胜像意大利和古巴这样的强队。”

  塞尔维亚队的队长希塔科维奇则说:“我并不认为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就能成为世锦赛冠军,我非常高兴全队能迸发出如此大的动力,我们成功地取得了比赛胜利,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出色。”

  古巴队主帅卡尔德隆对于对手的表现大加赞扬,他说:“塞尔维亚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她们在场上能很好地控制情绪,脚踏实地地保持到最后,我想这是她们取胜的关键。”

  古巴队队长路易斯则说:“这是场很有戏剧性的比赛,当我们出现失误时,塞尔维亚队抓住了机会。”队员卡尔德隆则对输掉了比赛表示非常遗憾,她承认世锦赛中没有弱队,自己将会尽全力大好下一场比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