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赞队员发挥稳定 队长冯坤夸奖新人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49 新民晚报

  

陈忠和赞队员发挥稳定队长冯坤夸奖新人表现出色

  顶着巨大压力赢得了首场比赛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笑得非常灿烂:“首场比赛难打,阿塞拜疆很全面,中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能在世界锦标赛的首场比赛中有如此发挥,比较满意。”

  准备工作充分

  欧锦赛第四名的阿塞拜疆队绝非弱旅。尽管

中国队今年与其两次交锋都取得了胜利,但比赛过程相当艰苦。陈忠和坦言,由于阿塞拜疆队整体实力较强,所以我们对这场比赛作了很多准备工作。准备得细,准备得充分是取胜的关键。阿塞拜疆2号位和3号位的进攻变化很多,犀利的强攻和顽强的防守,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是,比赛胶着时,队员们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第二局失利的情况下没有气馁,更没有放松,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徐利分析说:“阿塞拜疆有快攻有强攻,防守也挺好。好在我们对困难已经充分估计到了,中国姑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位小将表现也相当不错。”

  球员敢打敢拼

  陈忠和认为,虽然中国队在一些机会球上抓得不是很好,但球队发挥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今年大奖赛时连续丢分的情况,特别是一攻的成功率接近50%,为胜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陈忠和还特意对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说,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大型比赛,在场上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敢打敢拼,应该给予肯定。

  一梅表现抢眼

  队长冯坤说:“对手进攻实力很强,技术也很细腻,并不好对付。所以,输一局我觉得很正常。”在众多队友中,冯坤提到了王一梅:“其实今天全队的表现都不错,如果非要挑一个表现出色的,王一梅很好,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札幌今日电)

  中国

女排队员赛前与吉祥物合影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