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纽约马拉松赛周日鸣枪 名将云集卡斯托尔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作为世界上久负盛名的马拉松赛事之一,纽约马拉松比赛将在本周日举行,作为东道主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奥运铜牌得主美国全国纪录保持者卡斯托尔将出战本次比赛。作为赛事最好的推广人,卡斯托尔的头像已经登上了纽约大大小小的公共汽车牌和地铁站中。

  今年的赛事依旧名将云集,拉脱维亚的卫冕冠军普罗科普丘卡、曾四次获得波士顿
马拉松赛冠军和两次加冕芝加哥马拉松赛的恩德雷巴以及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冠军杰普图都将出现在周日举行的纽约马拉松赛中。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33岁的美国名将卡斯托尔也非常清楚比赛的激烈程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纽约马拉松赛可能是她参加过的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其激烈程度甚至甚于奥运会,不过尽管如此,卡斯托尔还是非常期待能去挑战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比赛。

  作为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铜牌得主,卡斯托尔很有可能成为1977年前辈格曼夺冠以来,第一个获得纽约马拉松赛冠军的东道主选手。对此卡斯托尔也毫不讳言自己对这个冠军的渴望,她说:“从2001年开始马拉松生涯,能在纽约赢得冠军一直是我的目标。成绩对我而言并不重要,我唯一在乎的是胜利。”卡斯托尔2006年获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时的成绩为2小时19分36秒,这个比她保持的全美纪录慢了近2分钟。卡斯托尔坦言她并不会每一英里就看一次手表,她将会把目光更多地放在对手身上,她说:“我将会注意观察对手的呼吸和步伐,看看她们是否疲惫,这些微不足道的信号都可能帮助我提示我,尤其是在陡坡很多的路段。”

  卡斯托尔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非常善于在多坡的路段比赛,目前她在家乡加利福尼亚积极地备战本次比赛,她每周都在海拔为8000英尺的地方跑上130至135英里,以适应那些多山的路段。

  纽约马拉松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鸣枪出发,作为和波士顿、伦敦、德国等几大马拉松赛事齐名的重要比赛,每个选手都十分重视,对卡斯托尔而言,已经备战多日的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现在周日的赛场中。(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