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加拿大大奖赛--中国花样滑冰队迎来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31日,中国花滑队一行9人踏上了飞往加拿大的班机,由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领衔的中国队将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的舞台上一展身手。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告诉记者,目前三对双人滑组合状态平稳:张丹/张昊将力争为中国军团首站世界杯赛开个好头,留守在家的申雪/赵宏博状态也不错,庞清的病情也在控制范围内,并无大碍。

  此次出征,中国共派出了5名队员:双人滑张丹/张昊、女单许斌姝、冰舞于小洋/王晨。比赛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加拿大维克多利亚举行。

  为中国打头炮,出发前的张昊有点疲惫,不过信心十足。“前段时间训练有点累,状态并不是很好,接下来还要经过长途飞行,估计到了赛场还要再调整一下,不过我们会尽力而为,争取为花滑队开一个好头!”

  “老大”申雪/赵宏博没有抽到加拿大站参赛,他们正在紧张的准备南京站的比赛。新赛季,申雪/赵宏博对的节目全部更换。短节目《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被一曲西班牙风格的《ROMANZA》替代;而伤感凄婉的《蝴蝶夫人》则被更富深度的《沉思》取代。任洪国介绍:由于跟腱伤势痊愈,申雪/赵宏博训练很顺利,目前状态也最好。

  相比之下,庞清/佟健最令人担忧,9月中旬,庞清突患急性肾盂肾炎,训练也不得不停止了一个月,不过,据任洪国介绍,庞清的病情已经好转,也已恢复正常训练。“庞清/佟健缺席了美国站的比赛,不过在下周的南京站,他们还会出场。应该不会影响到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