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兵不卸甲 马不解鞍--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归来不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2 中国体育报

  “邹凯!注意脚!”“肖钦,你这个跳起早了!”10月31日下午,国家体操队训练馆和往日无异,队员们正在紧张认真的训练着,刚刚从世锦赛归来的杨威、肖钦、邹凯等也不例外。总教练黄玉斌依旧严肃的盯着每名队员的动作,不时的指点着。

  算起来,这一天距离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归来也就一周时间。不过,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在经过三天的简单调整后,体操队早已开始再度集训,多哈亚运会的集训队伍基本还
是男女18人,没有参加丹麦世锦赛的黄旭、滕海滨、韩冰、范晔也在多哈集训队伍中,这18人也已全力投入到了多哈亚运会和年底世界杯总决赛的备战中。“24号回来后,队伍赴天津蓟县调整了三天,28日下午便恢复了正常训练。从世锦赛期间算起来,队员们大概有十天没有系统训练过,所以暂时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还没有成套动作训练,不过下周估计就能进行到成套训练了。”

  世锦赛八金大捷,体操馆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前来采访的摄影记者、摄像记者都将镜头对准了世锦赛的功臣们;一周前来接机的各省市体育局领导也留在北京,关注着他们的爱将;赞助广告也多了很多……不过队员们依旧目不斜视,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因胸肌拉伤缺阵世锦赛的黄旭依然处于9人大名单内,他的伤势看起来好了许多。在下午的训练中,黄旭的双杠没有受到影响。不过,一直被众人称为“老大”的黄旭面对世锦赛众多“小弟”,也有点感慨“后生可畏”:“我是很想上亚运会的,不过我不知道最后会不会选择我,自己尽量努力吧,结果还不知道。”

  中午刚从德国

世界杯返京,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下午就来到了体操馆,谈起爱徒李小鹏的伤势,陈雄表示:小鹏目前只有双杠项目恢复,肯定参加不了亚运会,不过,面对小将们的冲击,李小鹏也很着急,他会尽快把跳马、自由操、吊环项目恢复起来,“还要再增加难度,争取四个单项A分都达到7分。”

  女孩儿们的装备则有点“怪异”,训练前,庞盼盼、周卓茹、黄璐三人都穿上了

减肥裤,围着场地跑步。“回来后,稍微一放松,女孩儿都开始长体重了,必须要先减肥,不然能力下降很快。”李月久一旁解释道,“在经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回来,如果一点儿都不放松,显然也是不科学的,这会让孩子们状态低沉。”而庞盼盼的教练王群策则有点儿担忧;“到底是小女孩儿啊,稍微一放松,还是长了体重。今年接下来还有两场大赛,时间也很短,不能大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