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排球的掌门人徐利:世锦赛没指标,进前四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联合体日本札幌专电(特派记者 张明俊)昨天,世锦赛进入了倒计时。上午,中国女排来到札幌中央体育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记者也随行了。趁女排开始热身,徐利与领队、教练用排球玩起了篮球赛。20分钟后,这位中国排球的掌门人在场边与记者聊了起来。

  青年报:这次,(体育)总局对男、女排有没有下任务?

  徐利:没有,总局只是对我们在08奥运会上提出要求。(进三强?)还没有具体布置,但会有要求的!

  青年报:这次世锦赛对

女排来说,难度很大。你觉得万一这次打得不理想,怎么去面对?

  徐利:我相信我们的教练和队员会以进取的精神去争取每一个赢球的机会。当然,能进前四会好一些。如果没进前四,那说明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以后的时间里进行改进。

  我们的目标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青年报:在

中国女排中,你、李全强和陈(忠和)导被外界评价为锵锵三人组合。怎么看待你们这个“圈子”?

  徐利:你指我们这个团队吧?既然是一个团队,就有分工和合作的问题。我们三人合作六年时间,让我非常欣慰,这是很少见的事。我们既是工作上的同事,而且是很好的朋友。大家相互都非常尊重,互相能够理解。有什么问题都能共同来解决,三人之间偶尔也有不同意见,但谈不上矛盾。有不同意见,大家一商量,很快解决,很简单。所以,这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一个保障。有这样的和谐气氛,我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青年报:你给人的印象是沉默寡言,性子是不是挺温和的,会不会有性急、暴躁的时候?

  徐利:我没什么可张扬的,心上就是一份责任,尽力而为。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很努力,训练啊,管理啊,都很不错。我们也是参与其中,所以也就没有更多可埋怨别人的。

  青年报:很多人觉得你无论对球员也好,对记者也好,几乎没有什么架子,你自己怎么看?

  徐利:这么多年,女排这支队伍,有成绩也好,没成绩也好,全国关心和支持的比较多。对于关心者来说,他们有知情权。对于女排来说,在训练、比赛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与女排搞好关系,这对我们自己也是有好处的,这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回报。女排有一定透明度的话,就没什么可炒的了。大家愿意炒,队里也就这么点事。应该来说,媒体的报道这些年总体还是积极的、正面的、向上的。个别报道歪曲事实的有,但不是主流,我们也无所谓,不予理睬也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