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备战刘翔都跑昏了头 不愁亚运明天参赛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8:20 新浪体育

  “亚运会自然不是问题,就算明天就把刘翔拉过去比赛,13秒10也能跑到,但虽然赛季快结束了,训练我们还是不能放松。”昨天上午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对前不久长沙全国田径冠军赛上众多名将成绩糟糕的现状深感忧心的孙海平告诉记者。在赛季末的调整期,他让穿着专门定做的新钉鞋的刘翔练得直叫“头都跑昏了”。

  >>>不愁亚运会明天参赛也没问题

  刘翔在一边的跑道上龇牙咧嘴地跨栏,孙海平指导就和记者来到一侧聊天。刚带队从长沙参加完全国田径冠军赛回来的他,对目前刘翔的状态挺满意的。“都赛季末了,按理说状态要下来了,但你看他刚才那个动作,按照这样的跑法,就算明天就拉过去参赛,13秒10也是稳稳当当的,”对于备战亚运会,孙指导一点都不愁,抽着烟,只在聊天的间隙看看刘翔的动作。而刘翔又一组动作过去,不远处的助理教练盛越铭看着竟然大叫一声:“漂亮!”

  昨天上午9时30分的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阳光不错、有点微风,正是秋高气爽的典型特征,很适合训练,这也是刘翔拖着迟迟不去广州跟国家队会合集训的原因之一。然而,孙海平却把刘翔拉到了室内训练馆,“今天技术训练,得把他拉过来在器械上再巩固巩固动作,虽然说到了赛季末,一些基本的东西还是不能放弃。”

  长沙全国冠军赛,很多运动员成绩一塌糊涂,状态放得太早,这让孙海平继续保持着对刘翔的基本训练水平:“赛季末自然是以调整为主,我们现在也基本上只练半天,但该有的强度还是得保证。”尽管刘翔训练的间隙,依然是跟师弟师妹们指天画地、表情搞笑地吹牛,但在走上跑道后,他还是那个严肃得吓人的“飞人”,最后收工时,他朝着师傅怪叫一声:“头都跑昏了”,证明了他的训练强度。

  >>>心情很放松新钉鞋特为“飞人”造

  尽管孙海平说,刘翔目前因为活动太多,有的时候心情还是难以调节过来,但这两天呆在上海,他却是轻松许多。热身时,连外套也故意反过来穿,连孙海平看了都忍不住要笑笑:“小青年,大概要摆摆酷。”

  在昨天的训练课中,记者发现他脚上的钉鞋已经换成了一双从没看到过的,红色基调加上黑色点缀,而鞋底在反射训练馆窗外的阳光时,竟然有点像透明的,比以前的钉鞋似乎更漂亮。等他训练完换上慢跑鞋去放松时,助理教练曹靖拎着新跑鞋给记者介绍:“你看这边的‘ZMHURDLELIU’,这是特意为他定做的钉鞋,后面鞋帮上还绣着中文的‘刘翔’两个字,好些功能都挺先进的。”

  “换了有一段时间了吧,训练的时候穿穿,感觉还不错,不过还没穿它比过赛,”训练完的刘翔嘴上满不在乎,收拾鞋子的时候手上动作还是细了一些,仔细地放进鞋袋子———在亚运会上的夺冠目标并不难,对这双之前外界一直关注的新钉鞋,他暂时也没给太多的期待。“87.5公斤啊!”他拎着鞋子奔到训练馆门口称体重,冲孙海平夸张地叫,似乎想给大家证明训练的成果比鞋子的魅力大得多。全国新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供稿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