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潜心研究哈萨克斯坦 巴西女排首战取胜后马不停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女排干净利落地以3比0拿下波多黎各,完成了主教练吉马拉斯首战必胜的既定目标。不过,队员们还在欢呼胜利的时候,吉马拉斯就悄悄地回到休息室观看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比赛录像去了。

  哈萨克斯坦女排是巴西队的下一个对手,“先让我看看她们的录像,然后我会把必要的指导传达给我的球员们。”吉马拉斯表示,“我想象中的哈萨克斯坦应该是与俄罗斯队
源于同一种风格,都擅长起高球。我必须先得了解这个对手,如果你不知道对手是怎样的技术风格,比赛就会变得复杂。”

  巴西队12号选手杰奎琳也为主教练的努力所感动,“他总是那样地勤奋,为了冠军目标他会一丝不苟。对于我们而言,不管下一个对手是谁,我们都会满怀信心去打,直到达成目标。”杰奎琳在本场比赛中出色的防守以及制造出的令人畏惧的扣杀使得波多黎各队领教了巴西队的厉害,是巴西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吉马拉斯还对他的首场比赛作了总结,“有点紧张,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给我们的这趟日本之行定下基调。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我认为第二局是发挥得最好的一局,我们错失了一些得分良机,本应该可以把握住的,但是我们的防守很好。”吉马拉斯要求队员不但要赢下对手,而且还要赢得漂亮,他很满意比赛过程和结果。

  巴西

女排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要追溯到1992年锦标赛的亚军,作为本届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且是被国际排联指定的最大热门,吉马拉斯感觉肩上担子很重,“我不认为这是向夺冠的道路上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们只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不认为自己的队伍是最好的,我想至少有4支、5支甚至6支队伍有实力去赢得冠军,我们的小组对手很强,像波多黎各、荷兰和美国,进入第二阶段,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本报记者 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