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女排重归中央舞台 欧亨尼奥预测A组出线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我相信姑娘们们能超越任何障碍打入决赛,而且我们还要表现出我们的尊严。”古巴女排主教练欧亨尼奥·豪尔赫在世锦赛开幕之前的一天对古巴国内的媒体说。不过,战胜土耳其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却还是菲利佩·卡尔德隆,老教练欧亨尼奥并没有亮相。卡尔德隆对比赛满意:“土耳其队很出色,但我们也精心准备了比赛。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这点尤其让教练组满意。”而古巴队队长路易丝说:“我认为我们做得还不错,特别是在发球方面。我们的发球对对手的一攻起到了非常好的破坏作用。”

  古巴媒体赛后以“古巴

女排重回中央舞台”为题对本届世锦赛的目标进行了阐述,认为战胜土耳其只是球队迈出的成功的一小步,球员不应该骄傲,因为接下来还有更严峻的挑战等待着她们去完成。古巴的获胜比预想的要困难,土耳其虽然是第一次在如此高水平的赛事中亮相,但丝毫不胆怯,她们给古巴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最困难的是第二节,土耳其一度领先比分,古巴队的姑娘们不得不使出全部招数才击败对手。整场比赛比预计的要艰难很多。

  对于本届杯赛,古巴体育记者阿方索说:“和四年前相比,夺冠热门榜上的球队似乎并没有太大变化。至少有五支球队保持了高水准,他们都有实力夺取冠军。意大利、美国、俄罗斯、中国、古巴、韩国、巴西占据了2002年世锦赛的最佳位置,现在只有韩国实力不济,另外美国也在郎平的指挥下正在努力收复失地。B组的实力最强,强队云集。中国带了多位参加过2002年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的球员参赛,陈忠和是精神导师,但他不不敢冒险将自己的球队列为夺冠热门。”

  “本届世锦赛将会出现很多的惊喜。”欧亨尼奥说,“现在已不是那个能轻易预测哪两支球队将进入决赛竞争冠军的时代,在世锦赛层面上,任何一支球队都能战胜另一支球队。这跟足球的

世界杯很像,比赛结果难以预测,我们现在遇上的排球,也因为不断发展而有了结果不可预测的特性,尤其是最近6年的发展很迅速。”欧亨尼奥认为小组赛的对手都很强大,但也有助于锻炼队伍,“我们可以利用这一阶段的小组赛来适应比赛节奏,为下一阶段与更强大的对手交战做好准备。不出意外的话,A组出线的应该是日本、韩国、波兰和中国台北。”

  对于古巴队的情况,欧亨尼奥说:“我们的球队在来到世锦赛之前有着非常好的准备,但也有不利之处,比如巴罗丝和奥尔提丝的受伤,她们的不能上场是无法忽略的。不过她们一直在努力,而且也始终充满热情,她们能给球队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谁都不能在困难面前止步,因为一旦你上了战场,就只能想着怎么样赢得战斗的胜利。”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