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军之将也言勇--晚些碰到中国 阿塞拜疆就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9 东方体育日报

  坐在新闻发布厅时,玛玛多娃的右半边脸还是青肿的。这位身高1.95米的阿塞拜疆队头号球星有一张精致的巴掌脸和一头长长金发,颇有几分神似网球美女莎拉波娃。

  本场比赛打到第三局,追平了大比分的阿塞拜疆队却突然掉了链子。雪上加霜的是,打到13比20落后,在后排防守的玛玛多娃被周苏红的一记跑动进攻正中面门,她当即痛苦倒地,眼泪都流了出来,周苏红也是紧张地过网到对方场地连声抱歉。

  直到比赛结束,玛玛多娃还是拿着冰袋不停敷脸,“其实倒也不是很疼,毕竟排球运动员免不了被球砸到,就是当时那一下特别意外。”这位美女球星轻描淡写地解释着。虽然中国女排赢得了今晚的胜利,但是这场中阿之战中最耀眼的球员正是这位阿塞拜疆9号,昨晚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

  尽管玛玛多娃本人说来轻松,“那一个意外只是偶然,和比赛全局没有关系。”可正是对这位阿塞拜疆进攻核心的“当面一击”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令她本人和全队的士气都大受影响,草草丢掉第三局后,第四局也是和

中国队几番胶着后最后时刻连丢机会。

  难怪阿塞拜疆队主帅加拉耶夫不服气:“我们运气真不好,世锦赛头一场就遇到奥运冠军,明天我们的对手又是俄罗斯。要是我们在第三或第四场遇到中国队,等到我们状态起来了,比赛肯定更激烈,结果也指不定谁赢呢。”言下之意,中国队纯粹赢在经验老到。

  加拉耶夫也有一张“明星脸”,只是这个方下巴、秃脑门,一脸憨厚的中年人颇有齐达内的模样。“第一天就碰到中国队,队员们的心理压力很大,觉得自己都是毫无机会赢球的。”他的话语绵里藏针,“不过我得说,我们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了,只是中国队的赢球就说明她们更优秀。我们同样获得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赢了球的陈忠和则表示能理解阿塞拜疆人的懊恼,“比赛过程和我赛前预想的一致。”他乐呵呵地说,“之前我们看过对手训练,状态确实非常好。但我们表现出更沉稳,就能拿下比赛。”看来这届期待“正名”的世锦赛,中国

女排准备要将“沉稳”进行到底了。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