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首战老练小花场外青涩 徐云丽只念三字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9 东方体育日报

  身形高大的王一梅总是细声细气地说话,让听者不得不把脑袋往前伸;和陈忠和是福建老乡的徐云丽说话也带着些许口音,可是她的话实在简短得犹如发电报……两位新人初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场上出人意料地老练,场下却还是那么让人哭笑不得的青涩。

  打满全场的王一梅,第三局中段上场的徐云丽,中国队两位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队员首演都让人一亮——王一梅进攻拿到20分,是中国队里最高得分手。徐云丽在第三
局比赛里发挥出色,也拿下5分。中国队年轻选手在场上打得有声有色,在场下接受采访却很腼腆。难怪陈忠和经常鼓励她们接受采访,“让她们练练胆子!”

  王一梅的表现赢得了陈忠和的点名表扬:“大梅的进攻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些小将并没有怯场,在场上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大梅也很高兴。以前比赛后总是最先逃回休息室,这次却破天荒地在混合采访区停下脚步接受记者的采访,依然是小女孩的直白淳朴。

  “会紧张吗?”“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到第一节后半段就比较顺了。”

  “对接下来更加严峻的挑战怎么想?”“没想这么多,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希望一场比一场号。”

  “这场比赛的缺点?”“我的拦网不是很好,第二局拦网没拦住才输了。”

  用最简单的方式回答完,王一梅赶紧闪一边,“我的妈啊,我都出汗了……”她调皮地吐吐舌头,一溜烟跑回了运动员休息室。在她眼里,接受采访比打比赛还累。

  徐云丽在球场上很兴奋,得到世界大赛的第一分后,她习惯性地大声吼,跟每一个队员击掌庆祝。然而到了场下,徐云丽却完全成了个害羞的小丫头。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紧张吗?”“还行吧。”“觉得自己发挥得怎么样?”“还可以。”“教练赛前怎么给你安排战术的,说了什么?”“没什么。……不知道。”从始至终,徐云丽都是一脸诚恳地望着每个和她交谈的人,然后给出认真的回答。只是那认真的“三字经”,却让人奈何不得。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