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球判罚复活 不了解新规则教练球员均“犯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9 东方体育日报

  中阿之战在第二局斗得难分难解之际,中国队以23比22领先时,队长冯坤与对方球员在网上同时拦网,波兰主裁当即做出争球的手势,双方重新比赛。

  这一判罚立刻引起了场边观战的记者的一片哗然,而双方教练却都没有异议。阿塞拜疆女排利用重新发球机会破坏了中国队一传,打探头球追平比分。之后她们接连拦网得分,以26比24扳回一局。于是,这个争球判罚成了本局的“胜负手”。

  其实国际排联在一周前进行的全体代表大会上,已经对现行的室内排球规则进行了修改,正式取消了原来“网上争球”的判罚。

  根据原来的规则,球从高处落至球网上空时,双方前排队员同时起跳拦网,两边用力均等使球在网上停留时间过长,裁判会判双方持球犯规,这一个球将会重新开始。不过在修改之后的规则已变成“当双方球员在网上同时触球,造成了球在网上停留过长,比赛继续”。

  国际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桑迪·斯蒂尔解释修改初衷时说:“这将会减少裁判员的误判,同时这个规则对个子较小的运动员比较有利,更重要的是比赛不会因此而被打断,将会变得更加流畅和精彩。”然而不知是当值波兰主裁信息封闭,还有国际排联指令不够明确,争球判罚又现世锦赛赛场。

  然而双方教练对此判罚的接受态度,又令人费解。而赛后问起当事人冯坤,她更是一脸的茫然:“有这样的规则了吗?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呀!”假如这位

中国队队长预先知情,在主裁作出判罚之后完全可以上前申诉。由此可见,对排坛消息是否尽快了解,对一支球队而言,有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作用。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