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亚运会不谈夺金 强调不能忘记雅典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0:29 新京报

  总教练黄玉斌再次强调不能忘记雅典教训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昨日下午,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体操队在总局训练局体操馆进行了世锦赛归来后首堂公开训练课。除刚刚在德国世界杯战上夺得跳马冠军的李小鹏没有参加训练外,杨威、程菲等体操队名将都参加了训练。领队张佩文表示,中国体操队并没有制定亚运会夺金指标。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体操馆大门后看到两侧的墙上贴满了世锦赛贺电、金牌榜和媒体的言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08年奥运会,当前目标是力争打好年底的亚运会。”张佩文介绍说。体操馆内,自雅典奥运会后便贴在馆内的标语“从负开始”仍是那么醒目。“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失利后重新翻身,这个过程太艰辛了,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教训。”总教练黄玉斌感叹说。

  教练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保持低调,队员们也都全力投入到新的备战中。在丹麦世锦赛上勇夺3金的杨威表示,从自己走下领奖台的那刻起就意味着从零开始,“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这次世锦赛说明我的等待是值得的,这更坚定了我对08奥运会的信心。”

  “世锦赛前我们低调出征,也没有提出夺几枚金牌,还是脚踏实地备战吧。”据张佩文介绍,目前全队的备战情况良好,体操队将于11月28日乘中国代表团专机赴多哈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运会。

  -专家解惑·燕呢喃

  中国女队“吃透了”新规则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我的工作就是给中国体操通风报信。”燕呢喃打趣说。昨日的体操公开课上,中国男女体操队的教练们席地而坐,分别听取两名中国籍的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委员燕呢喃和黄力平,讲解有关体操新规则的最新变动。

  “这次会议对跳步、转体和身体姿势等动作的打分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刚刚参加完日内瓦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会议的燕呢喃说,“比如分腿不能超过肩宽,不然要被扣去0.3分,超过细微一点也要被扣掉0.1分。”

  燕呢喃认为,中国女队在这次世锦赛上对新规则吃得很透,“中国女队做的已经非常好了,尽管在一些细小环节上还有待改进,但比起其他欧美队伍,我们在新规则上已经比人家领先一步。”据燕呢喃介绍,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体联会议上,委员们对这次世锦赛的执法进行了总结,总体认为体操新规则的施行使比赛更加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