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评价冯坤是称职队长 精神领袖作用显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日本)10月31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尽管并不轻松,中国女排还是在首场比赛中以3:1战胜了欧洲劲旅阿塞拜疆队。作为队长,冯坤的发挥对球队的获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评价说,冯坤的表现是称职的。

  由于受膝伤困扰,直到世界锦标赛开赛前冯坤的状态也未能恢复到理想的水平,不过这并不影响冯坤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比赛中,冯坤快速多变的分配球证明在二传这个位置
上她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技术因素之外,冯坤的精神领袖作用同样显露无遗,无论中国队大比分领先,还是阿塞拜疆队后来居上,冯坤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她的镇定自若让女排姑娘们从比赛开始便拥有了一份获胜的信心。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冯坤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还与队友张萍一起摆起了“POSE”。冯坤谦虚地把胜利归功于全队,她说,与阿塞拜疆队的世锦赛首场比赛让

女排姑娘们期待了很久,整体而言,
中国队
打得比较兴奋,虽然场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大家心态平和,齐心协力克服了困难,特别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中国队要强于对方,所以最终赢得了比赛。

  谈到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冯坤说,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在心理上难免会有些紧张,需要慢慢适应,所以不可能达到“百分百”,但至少发挥了70%—80%的水平。而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在本场比赛中独得20分的小妹妹王一梅,冯坤更是赞赏有加,她说,王一梅是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能有如此表现,应该是令人满意的。

  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评价冯坤说,她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努力,虽然状态尚未达到最佳,但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起到了一个队长应该发挥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