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重炮手世锦赛完美启航 杨昊攻守俱佳成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杨昊一个漂亮的平拉开,中国女排在札幌迎来了本次女排世锦赛的开门红。和欧洲新贵阿塞拜疆队的首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开局阶段状态,面对阿塞拜疆的高点强攻,中国队员都很难兴奋起来,不过老将杨昊在关键时刻还是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在首局全队尚未进入状态的情况下,杨昊发挥了全队定海神针的作用。

  虽然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杨昊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突出,但是今天的开局阶段杨昊的表
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她在首局的直线扣球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表现十分抢眼。和年轻的主攻王一梅相比,杨昊更快地进入了状态,担负起四号位进攻的重任。面对身高马大的阿塞拜疆队的拦网,显然更有大赛经验的杨昊显示了作为一名老队员的应变能力,一传不到位的调整攻、面对对方高大拦网时的打手出界、以及变化多端的直线、斜线扣球还有势大力沉的找人发球都展现了杨昊的全面。同时杨昊的重扣和周苏红、刘亚男二三号位的快球配合也帮助中国队慢慢打开了局面。

  今天由杨昊和王一梅这样一老带一新的主攻阵容,成为了比赛的一个亮点。虽然

中国队一直倡导快变战术,但是作为一种辅助的进攻手段,四号位强攻还是在二三号位进攻受阻被拦时,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昊充分发挥了这种作用,特别是她的绝活平拉开屡屡中的,成功率极高,成为中国队得分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此外除了参与进攻之外杨昊的防守表现也可圈可点,她数次和队友组成网上城墙拦住对方的强攻,虽然玛玛多娃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不断地上演漂亮的高点强攻,但是应该说中国队的拦网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对对手这种肆无忌惮的重扣产生了威慑力。根据赛后的

技术统计杨昊的拦网得分在全队高居榜首,这也充分展示了杨昊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功力。

  

女排世锦赛才刚刚开始,正如主帅陈忠和所言,之后的比赛场场是硬仗,对于中国队而言后面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而作为主攻手的杨昊以一个漂亮的开局向球迷们展示了中国重炮手的风采,在以后的比赛中,杨昊必将为我们奉献更为精彩的表现。(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