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古巴擒黑马 卫冕冠军意大利惨遭屠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0:05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古巴擒黑马卫冕冠军意大利惨遭屠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06世界女排锦标赛今日在日本拉开战幕,在名古屋进行的D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经过4局苦战,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队,而夺冠另一大热门古巴队则以3比0战胜欧洲黑马土耳其队。

  意大利队今天遭遇到了塞尔维亚的顽强阻击,和事先所判断的一样,意大利队在挑战欧洲本土球队时,表现出的实力让人很不乐观。意大利耗时1小时45分钟,最终仍以1比3失利,四局比分为18-25, 22-25, 25-19, 25-27。

  皮奇尼尼,托古特,里涅利等成名以久的老将依然是意大利队核心,但她们在面对强打为主的队伍方面显得缺少办法,塞队靠齐塔科维奇和尼科里奇的强攻,在首局先以16比14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虽然罗比安科的得分一度帮助意大利队稳定军心,但塞尔维亚人的强攻一发不可收拾,首局以25比18拿下。

  第二局前半局

意大利队依然被动,但到了18比20落后时,尽管皮奇尼尼和托古特此时也来了状态,但体力十足的塞尔维亚人依然控制着局面,,最后意大利队还是以22比25落败。

  第三局比赛是意大利人打的最好的一局,塞队斯帕索耶维奇的拦网威力减弱,尼科里奇和德耶里斯洛的进攻也不断哑火,皮奇尼尼和托古特二,四号位的进攻屡屡得手,意大利队25比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较量依然扣人心弦,塞队一度以8比4领先,但场面还是逐渐变成细局,两队的主攻手斯帕索耶维奇和皮奇尼尼展开比分大战,双方一直打到25平,笑到最后的是塞尔维亚队,她们依靠两次成功的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7比25上。

  皮奇尼尼本场扣球拿到19分,拦网2分,她和托古特一样,都是有21分的入帐,为全场最高。比赛吸引了300观众到场,为全日最高。皮奇尼尼扣球38次,直接扣死15次,打手出界得分4次,扣球得分率高达50%,但斯帕索耶维奇扣球25次,得13分,成功率更是高达52%,相对来说,塞队拦网上的优势确定了本场的胜利归属。

  古巴队迎战曾经惊艳世界排坛的土耳其队,270名观众入场,尽管古巴队最终以3比0取胜,但3局的比分差都很小(25比20,27比25,25比21)。比赛耗时1小时15分。

  正如比分所展示的那样,双方每局都拼得异常激烈,但相比较之下,身体素质惊人的古巴队还是占据了全面优势,双方扣球分之比为47比41,拦网为13比2,发球则为5比0,但是古巴失误送给土耳其多达23分,显得不太成熟,土耳其失误送分只有12分。

  古巴队上来之后先声夺人,她们很快就以16比9领先,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土耳其整场发挥的也可圈可点,内斯里汗和塞达的强攻连续得手,不过古巴队凭借着良好的开局,还是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土耳其开始打出威风,她们很快以16比12领先,关键时刻古巴队在3号副攻卡里洛的率领下连续拿分,尽管土耳其率领拿到局点,但古巴队后半程越打越好,最终以27比25拿下次局。

  第三局土耳其强攻火力逐渐集中到塞达一人手里,这给了整体实力突出的古巴队很好的发挥机会,古巴队连续在4号位攻击得手,最终以25比21结束全场比赛,其中12号卡尔德隆拿下16分,为全场最高。

  秘鲁和埃及的比赛最先开始,180名观众到场助威,虽然秘鲁已不具备当年能威胁到中国队夺冠的队伍实力,但和埃及队相比,还是占据了巨大优势,在经过63分钟的较量后,秘鲁队3比0轻取埃及队,3局比分为25比9,25比6,25比13。

  秘鲁队第一得分手为

罗马诺娃,她一人拿到15分,两队在发球和拦网上都显得比较欠缺,主要都是通过扣球来进分,秘鲁和埃及扣球分之比为46比26,而埃及队光失误就送给秘鲁23分。

  D组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明天开战,比赛顺序为埃及对土耳其,塞尔维亚对古巴,意大利对秘鲁。(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