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C组巴西女排血洗美洲同胞 郎平险遭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06年女排世界锦标赛C组的比赛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而夺冠热门巴西、欧洲劲旅荷兰和国人颇为关注的美国女排也都如 赛前所料战胜了对手。其中巴西和荷兰队都是以3:0战胜对手,轻松赢得了首战;而美国队的开场之战则由于赛前主二传的突然出走,成为了 一场名副其实的“破冰之战”,最后美国队历经5局苦战才战胜了对手哈萨克斯坦。

  巴西3:0波多黎各

  虽然赛前巴西队主教练奎马拉斯拒绝了外界评论巴西是本届冠军大热的说法,但是他并没拒绝以干脆利落的胜利来完成巴西队本届大赛的首次 登台亮相。25:21、25:15、25:18三局比赛赢得颇为顺利。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巴西队的主攻杰奎琳、萨萨的就以落地有声的重扣,让对手没有 起球的余地,而副攻法比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穿插跑动进攻让波多黎各队难以封堵,进入中局之后巴西队将比分拉大更多至18:12,最后,法 比亚娜的一个进攻得分帮助巴西队以25:21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的无谓失误明显增多,这也给了波多黎各队追分的机会,但是巴西队 凭借出色的防守将主动权再次掌握在了自己手上,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开始了全面的反攻,最终依靠法比亚娜和卡罗尔的双人拦网,巴西队 以25:15再下一局。第三局的比赛虽然双方比分一度打到难解难分,但是巴西队始终压着波多黎各队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而在19:17之后更是只 让波多黎各再拿了一分便以25:18的成绩结束了本场比赛。而看台上巴西队的拥趸也明显占据着主导权,他们为巴西队热情的鼓舞助威也成为 了一道特别风景线。

  荷兰3:0喀麦隆

  欧洲劲旅荷兰的第一个小组对手喀麦隆同样也不是强劲的对手, 1个小时出头的时间荷兰队便以25:16 25:17 25:18取胜了对手。不过三局中喀 队的得分已算不少,所以对此比赛结果喀麦隆队主教练已经相当满意,毕竟作为一支非洲新军,这样的开局也不算太寒酸。第一局比赛,喀麦 隆队并未因为自己实力有限而向对手示弱,在攻和防守两方面都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才让对手拉开比分差距。第二局 比赛,喀麦隆队同样在核心队员诺特的带领下打出了若干次漂亮的技术配合,但是荷兰队凭借接应二传弗莱尔的快球和网前小秋得分,再次确 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5:17再下一局。最后一局,荷兰队在开局阶段就以5:1领先,虽然经过苦战喀麦隆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迫近,但 荷兰队凭借温希尼克和C-斯塔伦斯的出色发挥拿下了赛点,最终依靠荷兰队的明星球员弗莱尔的斜线扣球得分,荷兰队以25:18拿下了第三局 ,赢得了比赛。

  美国3:2哈萨克斯坦

  本场比赛美国

女排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她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扑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险胜对手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9-25、25-19 、25-19、26-28和16-14。首局比赛中哈萨克斯坦趁美国队立足未稳抢先拿下。也因为第一局的意外失手美国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态度更加端正, 流畅的进攻、老道的经验使美国队很快便扳回了一局。第三局比赛美国女排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最终25-19轻松获胜将大比分反超。第 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哈萨克斯坦以28-26险胜。决胜局的比赛美国队没有再让对手上演翻盘好戏,14平之后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获胜,从而以3-2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

  (fly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