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刘亚男背快连续被拦 王一梅杨昊强攻难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世界女排锦标赛今日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揭幕战,迎战欧洲新贵阿塞拜疆队,面对进攻能力极强,高举高打的阿塞拜疆队,中国队能够延续本赛季对对方的两连胜,获得开门红,值得我们一同期待。

  中国队以25比23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始,阿塞拜疆队以一个背快先拿一分,随后张萍还以颜色,双方战平。玛玛多娃利用强攻取得领先,一个多回合争夺后
,阿塞拜疆队利用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队防守显得有些混乱,开局以1比4落后,陈忠和及时请求了暂停。一传到位,刘亚男的快球帮助中国队追回一分,中国队防守再次出现失误,2比5。王一梅尽管在本局开局多次被拦,但是这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并没有消沉,以打手出界追回一分。阿塞拜疆队失误送给中国队两分,中国队扭转了开局不利的颓势,追成5平。阿塞拜疆队这段时间强攻不利,玛玛多娃的扣球打在了标志杆上,中国队反超一分,阿队10号打手出界,周苏红背飞出界,玛玛多娃拦死了刘亚男的快球,阿塞拜疆转眼反超了比分,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再度开始,

中国队首先利用对方失误追回一分,但玛玛多娃的强攻再次取得了领先,周苏红的快球和杨昊的拦网帮助中国队追回两分,阿塞拜疆队出现扣球失误,中国队追成10平。阿塞拜疆双点背飞得手,中国队利用对方触网追成11平。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杨昊的强攻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但是张萍随即出现发球失误。刘亚男的背飞今天发挥非常出色,阿队的强攻得分,周苏红二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领先一分,14比13。杨昊在四号位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5比13领先,随后周苏红网前球得分,中国队以16比13进入技术暂停。

  这段时间阿塞拜疆队进攻组织有些混乱,中国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比赛开始后,阿队再次出现一攻失误,中国队发球失误,还领先三分。周苏红和刘亚男今天在二三号位的进攻屡屡得手,成为今天比赛的亮点。玛玛多娃在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张萍短平快得分,19比15。阿队的战术比较单一,只是利用玛玛多娃的四号位进攻得到一分。此时中国队则打得很活,冯坤原地起跳扣球得分,20比16。而阿塞拜疆只能利用四号位强攻追分,18比20。来回球中中国队防守出现失误,阿塞拜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

  中国队请求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通过四号位王一梅的重扣得分,但是张萍的发球失误再次将分差缩小为1分。此时王一梅再次发威,中国队以22比20领先,李娟上场加强拦网,阿塞拜疆队请求暂停。王一梅的单人拦网未果,中国队还领先1分。周苏红快球得分,玛玛多娃的强攻再次发威,双方打成了23比22,中国队领先。双方网上争夺,都不得分。阿塞拜疆队探头得分,关键时刻杨昊四号位斜线扣球得分,拿到局点,阿塞拜疆队请求暂停。

  徐云丽上场加强拦网,但是阿队的小斜线打成24平,双方调兵遣将。关键时刻,中国队张萍调整球被拦,阿塞拜疆队拦网锁定胜局,26比24。双方1平。(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