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张萍复出快球屡屡发威 周苏红快攻终结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世界女排锦标赛今日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揭幕战,迎战欧洲新贵阿塞拜疆队,面对进攻能力极强,高举高打的阿塞拜疆队,中国队能够延续本赛季对对方的两连胜,获得开门红,值得我们一同期待。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冯坤、主攻王一梅、杨昊,接应二传周苏红、副攻张萍、刘亚男。

  开场中国队便以杨昊的四号位重扣率先得分,而阿塞拜疆队也马上还以颜色。中国队利用张萍三号位的快球再次取得领先,刘亚男背快和阿塞拜疆队的失误连续送给中国队两分,中国队4比2领先。阿塞拜疆队的玛玛多娃先是在二号位重扣得分,此后她在四号位的轻调被中国队三人拦网拦死。双方各自出现一次发球失误,中国队随后配合出现失误,6比5领先。今天首发出场的张萍表现抢眼,她的背快和杨昊的直线扣球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8比5,双方进入第一次暂停。

  比赛再度开始,王一梅和杨昊分别在二、四号位开攻,迫使阿塞拜疆队出现防守失误,但是随后一个发球失误,双方差距变为三分,阿塞拜疆队利用三号位的快球扳回一分,但是发球再次出现失误,7比10。杨昊的发球得分,阿塞拜疆队的四号位强攻得分,玛玛多娃和队友配合出现失误,

中国队12比8领先。阿塞拜疆队的前交叉追回一分,随后刘亚男一个干脆的背飞再得一分,冯坤一个发球失误,王一梅重扣再次被防起,玛玛多娃反击得分,中国队忙中出错,又送给对方一分,13比12。关键时刻,周苏红的调整攻打中对方后场。但是玛玛多娃的扣球再次突破中国队的三人防守,可惜发球出现失误,中国队15比13领先。双方打了多个回合,张萍三号位轻吊中的,中国队领先三分,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虽然拦网未果,但是周苏红的快球再次显示了威力,中国队将分差拉到4分,阿塞拜疆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再次出现拦网卧果,18比15。阿塞拜疆队利用发球破坏中国一传,探头得分,杨昊调整攻突破对方防守,19比16。阿塞拜疆队10号平打得分,冯坤聪明地利用二次球得分,阿塞拜疆队玛玛多娃再次出现扣球失误,阿队请求暂停。中国队以21比17领先。

  暂停后,阿队明显加强了战术变化,背飞打成了。此时中国队沉寂多时的王一梅也在四号位出手得分。而阿塞拜疆队的背飞再次突破了防守,19比22。王一梅的调整攻得分,徐云丽替下刘亚男,李珊替下周苏红,加强拦网。玛玛多娃利用打手出界又追回一分,刘亚男和周苏红再上场,阿塞拜疆队也调兵遣将,阿塞拜疆队拦刘亚男背快得分,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中国队以23比21领先,请求暂停。

  刘亚男背快球得分,李娟替下王一梅,中国队拿到局点,阿队一传到位扣斜线得分,王一梅上场发球,对方探头球得分,24比23,中国队再次请求暂停。中国队周苏红快球锁定胜局,25比23,中国取得首局胜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