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周赛事回顾:马琳世界杯四称王 王濛称霸韩国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周综合体坛可谓乒羽当家,马琳在男乒世界杯折桂,而以林丹为领军人物的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举行的羽毛球世界杯中,也取得了三金的佳绩。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中国女将王濛表现抢眼,一人独揽三金,成为本站比赛中最为耀眼的明星。

  在浪漫之都巴黎,当今男子乒坛的所有世界顶尖高手上周都云集于此,由于中国队的最大劲敌卫冕冠军波尔在小组赛中两战一负被淘汰出局,因此比赛基本成为了中国三虎王
励勤、马琳和王皓的天下。三人凭借稳定的发挥都闯入了四强,结果在半决赛的强强较量中,本应是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马王大战”却由于王励勤状态不佳令人吃惊地以0比4完败而草草收场。另一场半决赛王皓势如破竹力斩萨姆索诺夫,与马琳会师决赛。决赛中两人奉献了一场当今男子乒坛最高水准的巅峰对决,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马琳以4比3力克队友,第四次捧起了世界杯的冠军。而从雅典到十运会,从去年世界杯再到今年夺银,王皓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为什么总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什么时候能终成正果,甩掉“老二”的帽子,值得王皓好好总结一番。而两次世锦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虽然战胜了萨姆索诺夫获得第三,可是数次与世界杯男单冠军无缘,也成为了他心中的一个遗憾,而想要圆梦他只能再等上一年。

  而带着连续征战的疲惫,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

世界杯赛场获得了三金的好成绩。在劲敌陶菲克再次爽约之后,林丹所向披靡在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陈郁卫冕成功,而他的女友谢杏芳则没能抵挡住来势汹汹的黑马小将王仪涵,获得亚军。在中国赛上爆冷战胜了谢杏芳的王仪涵,本次比赛更是大放异彩,不仅在决赛中再次战胜师姐,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她还力斩奥运冠军张宁,成为本次比赛不折不扣的大黑马。这固然因为张谢连续作战的疲惫,不过王仪涵旺盛的斗志也让人们看到了这朵小花的实力。希望这首个个人冠军能开启她辉煌的未来。此外高崚黄穗在女双决赛中战胜了队友张洁雯/杨维,加冕女双冠军。中国队所失的两枚金牌一个来自混双一个来自男双,谢中博/张亚雯在混双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屈居亚军。男双卫冕冠军付海峰/蔡赟苦战三局,以1-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菲鲁兹祖安/林万福,被挡在了决赛门外。最后冠军被印尼搭档马基斯/汉德拉夺得。结束了一连串比赛,中国羽毛球队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好好备战年底举行的亚运会了。

  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在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延续了首站的良好状态,夺得了包括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成为本站比赛的三冠王。而中国男选手则较为逊色,他们仅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花滑新赛季的首站比赛美国站落幕,日本选手成为大赢家,织田信诚和安藤美姬分别荣膺男女单人滑冠军,美国选手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和保加利亚世界冠军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分获双人滑和冰舞冠军。而在缺席了美国站比赛后,中国选手将出征加拿大站的比赛,出征的五人分别为女单许斌姝、双人滑张丹/张昊、冰舞于小洋/王晨。

  此外06-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也落下帷幕,澳大利亚新星尼尔-罗伯逊出人意料地力挫包括“

火箭”奥沙利文在内的众多高手,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这名新星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

  就当王德显和其弟子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之时,2006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悄然落幕,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获得了5000米和10000米比赛的两项冠军,在刘翔缺阵的情况下,史冬鹏轻松获得了110米栏的冠军。

  下周最重要的赛事是世界

女排锦标赛,虽然出线形势非常困难,但是低调出征的女排还是被国人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此外张丹/张昊也将在加拿大奉献新赛季的首次演出,十分令人期待。(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