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札幌暮秋景色令人心醉 女排姑娘笑声带来秋日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底的札幌已近暮秋,一阵寒风吹来让人不由自主地往衣领里缩脖子,可当正午的太阳出来时,札幌展示在人们面前的却是一幅生动的画面,路旁一排排树木的叶子魔术般变了颜色,红彤彤或是黄橙橙的,阳光从叶缝里透出来,明晃晃地刺眼,投射在地上的落叶上,斑斑驳驳。

  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不多,偶尔一名年轻人骑着自行车从人行道上风驰电掣而过,卷
起一片落叶。走在去往道立综合体育馆的路上,经过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广场,一群鸽子夹紧了羽翼,圆乎乎的,闭着眼睛单脚站立在草坪上歇息,一对老年夫妇牵着穿着毛衣的小狗,坐在木椅上晒太阳。行至道立综合体育馆附近,距离训练时间还早,信步踏入场馆边的丰台花园,成排的白桦林静静地立在阳光下,札幌暮秋的景色令人心醉。

  远处传来刹车声,接着一片笑声,哦,

女排姑娘们来了,于是快步折回馆内。这时距离进场时间还有一会儿,女排姑娘们在馆内一个有着透明玻璃顶棚的天井里围坐一圈,脱掉厚厚的大衣,换上训练的球鞋。这时最忙的是队医,乘着等候进场的时间,拿出厚厚的一卷绷带,给有伤的队员包扎起来,细细一看,队员几乎无一遗漏,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给她们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患。但对长期征战的女排姑娘来说,这早已是家常便饭,她们丝毫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嘻嘻哈哈地互相说着笑话,冯坤一边绑绷带一边学着周苏红的家乡话,那腔调引来哄堂大笑。这时暖融融的阳光从玻璃顶棚投射进来,照在穿着红色运动服的女排姑娘年轻的脸上,显得是这么的朝气蓬勃,那么的美丽。

  札幌的秋天是美丽的,可美则美矣,却已是暮秋,而年轻的

中国女排姑娘们却已走出伤病困扰的严冬。虽然本届世锦赛强手如林,最终战果不得而知,但如今的中国女排已经卸下包袱,以轻松的心态朝气蓬勃地迎向自己的春天,她们脸上的笑靥难道不比外面的秋色更加美丽吗?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