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块牛排一包香烟就满足 陈忠和自在减压从容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块牛排一包香烟

  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快步走出场馆,脚步停在等候的大巴旁,从包里掏出香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打了个呵欠。

  “这几天睡得不好,昨晚睡得特别晚,早上六七点却醒了,有点困,抽根烟提提神
。晚上睡不足,陈忠和一般会利用中午小睡一会儿补补眠,可是昨天组委会给中国队安排的训练时间是中午1时半到3时,吃完饭根本没时间睡觉,这下把陈忠和累得够呛。不过一走进场馆,陈忠和又像充了电的马达快速转动起来,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脱下红色外套的陈忠和露出一身白衣黑裤,精神得很。整堂训练课他基本没闲着,一开始站在球杆旁边给队员喂球练二传和扣球,喂完一个球马上挪到球网另一边观察球员的动作,过一会儿又站在发球线上,与另三名助理教练一起发球练一传。一节训练课下来,运动量并不比队员少多少。

  这次来日本,事情多,压力大,睡眠时间少,但陈忠和也有对付的方法,茶和烟用来提神,这次他特意带了在欧洲买的香烟,图的是劲大、醒神,每次从场馆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掏出烟盒和

打火机。其实,看过
中国队
比赛的人都会发现,每次赛前,陈忠和总会消失几分钟,那是他跑到厕所里抽烟了。陈忠和笑着说,倒不是烟瘾大、非抽不可,而是多年来早已形成习惯,抽一根,感觉脑子就清醒一点。

  日本食物油水少,可陈忠和每天的消耗不少,他也有解决的办法:“每天自助餐来来去去就那么几样,我每顿两块牛排,能量都能解决了!”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