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首战展望:对手不陌生 开门红应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2 中国体育报

  一年之内即将与中国女排进行第三次交锋,让阿塞拜疆队这个一年前我们还十分陌生的对手成为了中国队的“老冤家”。对于中国队来说,与阿塞拜疆队的世锦赛首战非常重要。如何克敌制胜?强化一攻和快速多变的进攻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面对即将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坦言,阿塞拜疆队绝非弱旅,中国队必须对这个对手格外重视。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两度与阿塞拜疆
队交手,对对方的进攻套路已基本摸清,对方的核心球员玛玛多娃的特点也已为中国队所熟悉。

  总结对手情况,中国

女排如果想在本场比赛取得开门红,必须立足自身。从心态上来讲,对阿塞拜疆队既要重视,也不能畏惧。因为阿塞拜疆队的技术特点比较鲜明,近年来在欧洲赛场上连克俄罗斯、意大利等传统欧洲劲旅,具备一定的实力。但阿塞拜疆队最大的不足是大赛经验欠缺,比赛中波动大。所以只要中国队员在比赛中保持耐心,很容易让阿队员自乱阵脚。

  从技术环节来讲,首先中国队必须抓好一攻。阿队员发球以大力跳发为主,只有强化一传,才能保证一攻的质量。其次面对阿队的拦防,中国队需要充分发挥快变的进攻特点。阿队员身高处于优势,所以只有坚持快速多变的进攻,才能有效地突破对手的防线。

  目前

中国女排在赛前的针对性训练中对这几个环节都有较好准备,不仅针对对手的发球特点专项训练了一传;在进攻方面除副攻位置的快球外,主攻的后排进攻、吊球等技术运用在训练中也不断强化。总而言之,只要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保持平稳的心态,发挥出自身水平,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完全在情理之中。本报特派记者苏畅(札幌10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