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新星首夺排名赛冠军 单杆147让罗伯逊收入不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钟文导)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位新星在斯诺克领域闪闪发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20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的会展中心结束,24岁的澳大利亚新星罗伯逊以9∶5力克英格兰选手贾梅·科佩,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夺得这个冠军前,罗伯逊就曾在2003年赢得斯诺克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当时在半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中国“神童”丁俊晖。从那以后,罗伯逊开始步入斯诺克职业球手
的生涯,并且在两年内将世界排名从原来的第68位上升到目前的第13位。曾经在1/4决赛输给罗伯逊的奥沙利文赛后就预言:“这次冠军非罗伯逊莫属。”

  这个冠军还为罗伯逊带来6万英镑的不菲收入,获得亚军的贾梅·科佩也拿到了3万英镑的奖金。此外,贾梅·科佩在本次比赛中还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这又让他进账2.4万英镑。

  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小组中遭淘汰,仅获得1400分的排名积分,但由于亨德利和墨菲等高手均没有能够从小组出线,因此丁俊晖的世界临时排名并没有受到影响,目前丁俊晖暂居第四位,达赫迪、希金斯和多特分居前三名。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