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平复出成记者焦点 日本买红头绳盼带来好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7:57 每日新报

  

“张平明天的比赛会打首发。”今天陈忠和接受采访时的这句话让张平一下子成了所有中国记者的“主攻”方向。训练后来到热身馆刚准备做放松,几架摄像机的镜头就齐刷刷对准了她,这让大大咧咧的张平始料未及,“我会全力以赴”“腿伤已经不影响比赛了”,不善言谈的大平费了半天劲挤出几句话,总算勉强向记者们交了差。

  其实早在

中国队打完大奖赛回到北京训练时,张平就已经逐渐进入了主力阵容,当
时她和赵蕊蕊轮番上阵与其他主力队员进行磨合。等到中国队到天津集训5天之后,也就是专家向陈忠和建议不要让赵蕊蕊参加世锦赛,以便使其得到彻底恢复之后。张平才彻底在陈忠和心里坐稳了主力位置。与波兰队的两场热身赛,张平主力出场已经是一个信号,而来日本这几天的训练,张平更是当仁不让地与刘亚男成为了铁定副攻搭档。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以前能拿到奥运会和

世界杯冠军已经很幸运了,这次能来我其实就很知足,居然还能打上主力,这在一个月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张平对自己膝伤恢复之快也有点始料未及,“我们队和总局康复专家的合作到世锦赛前就结束了,在国内,康复专家带着我和蕊蕊单独进行力量训练,到了日本我和冯坤就跟着陪打教练练力量,内容都是按照康复专家在时的样子安排,就是训练量小了点。”大赛在即,减少训练量是运动规律,不过即便如此,张平坦言自己的腿伤还是有些反复,“今年我还几乎没怎么打比赛,对高强度的技术训练适应能力有点下降,所以虽然力量训练量减少了,但技术训练量上去了,所以膝伤还是有一些反应,不过已经能够控制,对比赛不会有什么影响。”到日本后,每天晚饭后
女排
队员们都要挨个到队医那里接受按摩,张平的按摩时间每次都要最少一个小时,“每天的按摩很管用,主要是按摩两个膝盖,每次训练完我都要马上给膝盖缠上冰袋,回来的一路上都不能摘,否则膝盖就会产生积水。这样控制住了,晚上再按摩一下,就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了。”

  来日本已经快一周了,中国队给了队员两次逛街的机会,张平和队友们一起逛了札幌著名的购物街——狸小街。“来日本很多次了,已经没什么新鲜感,每次逛街除了买点当地特产也就是采购点洗面奶什么的,对了,还有红头绳。”张平告诉记者,日本的头绳质量好,每次来她都要给自己和朋友买几根,“我买完这几天都没舍得系,就等着比赛那天用呢,希望能给我们队带来好运气。”

  张平到日本后还没有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我12岁就离开家过集体生活了,每年在家满打满算也就2个月左右时间,家里早就习惯了,这次来就跟爸爸发了几条短信。”说着,张平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她父亲张景港给她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只有两个字:“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